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怎样防止掉头发

2017-05-11 10:49:55      

经常性的掉头发是很多人的烦恼,为了快速的解决掉头发的问题,很多人都在寻找保养头发的方法,那么,到底如何才能防止掉头发呢?今天就教大家一些方法,帮助大家好好的护理自己的头发。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铁,素食或节食常常会让毛囊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供给,特别是每个月的生理期前后,会有更多营养流失,更需要加倍补充。均衡饮食,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特别是植物蛋白、铁、维生素E等,也可适当借助维生素剂保持足够的摄入量。

看看自己掉落的头发,如果大部分都是从中间折断的,那多半是因为染烫后头发脆弱、毛躁引起的。染烫发药剂的质量一定要好,每次洗发用滋养型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并定期为头发做养护发膜,但注意护发素和发膜都要避开头皮。

身体和精神过度紧张或疲劳,会引起内荷尔蒙、免疫系统等很多系统失调,有人甚至会出现局部区域整片脱发,工作强度较大的女性很容易有此困扰。一定要注意放松及舒缓,适当的运动、SPA或者冥想都有助于排解疲惫和焦虑,千万不要让负面情绪累积。

脱发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毛囊阻塞,而头皮油脂分泌过度,造型产品及灰尘的累积都会阻碍毛囊的新陈代谢,引发脱发危机。认真做好清洁才能保证头发健康,洗发水一定要用两遍,先在头发上打起泡沫,再仔细清洁头皮。

如果垂发不方便,可以轻轻向上挽起,然后用发卡松松固定,千万不要紧束马尾或者发髻,让头发毛孔缩紧,循环变差。洗发时用指肚轻柔按摩头皮或每天梳100次头,都能改善头皮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防止掉头发

看看自己掉落的头发,如果大部分都是从中间折断的,那多半是因为染烫后头发脆弱、毛躁引起的。染烫发药剂的质量一定要好,每次洗发用滋养型的洗发……详细>>

吃什么能防止掉头发

海带丝拌芝麻酱:海带有助于健康 用海带丝拌芝麻酱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烂,烘干,每次……详细>>

吃什么防止掉头发

补肾类食物。一些掉头像现象是肾虚引起的,这种情况也叫肾虚脱发,肾虚脱发可以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来调节一下,比如何首乌、动物肝脏、黑芝麻、黑豆……详细>>

如何防止掉头发

现在夜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的休息很不好,而且有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这样久而久之会影响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而导致大面积的脱发,我建议大……详细>>

怎样预防掉头发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掌握睡眠合适的代谢期,将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减少脱发现象。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