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专家详解:夏季植发好不好?

2016-12-09 10:05:28      

人们的担心都是情有可原的,炎热的夏季会导致人们身体上很多的不适,会大量了流汗,所以人们担心大量的流汗会不会对植发的效果产生影响呢?

专家说了“没有影响”。因为植发是一个显微外科的小手术,在皮下2~3毫米进行操作,皮肤层次最浅,对人体和头脑的伤害几乎等于零。因此,植发手术的效果并不受季节影响。植发在皮肤浅表层操作,使用局部局麻,对植发患者来说任何季节都适宜进行。只要植发患者后枕部毛发的毛囊良好,即可保证植发手术成功,和季节是没有多大关系的。

但是夏季植发又不是完全没有顾虑的。

首先,发友要选择带有权威性的植发机构进行植发才能够万无一失。医院一定要有干净整洁的环境,良好的口碑,认真的服务态度。重要的是医生一定要有过硬的植发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才能够胜任植发这种细致紧凑的手术的。

其次,要对自身要求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要咨询专家医生。在手术前要与植发医生共同讨论制定出一套符合自身的植发方案,并且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手术也是保证植发效果的关键。最好在手术前全面了解植发的相关知识和植发前的注意事项,可以极大地减少由于疏忽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权威的医院里是不用担心手术的成功率的,只要按照主任医师的安排好好地修养,术后几天就可以正常生活了,而不会留下任何的后遗症的。

夏季是生物生长速度最快的季节,头发也是同样如此的。

人们的担心其实是对夏季植发的效果产生的误区而已。

误区一、夏天人们的脱发数量比其它季节要多,他们担心夏季植发会同样出现脱落增多的情况,其实这是人们不懂得脱发原理而产生的误解而已。

人们头发的生长和脱落其实是和毛囊有关的,毛囊中毛球底部的细胞分裂和向上移位,当发囊中的软囊角质变化为硬蛋白质,于是头发被推出皮肤外,成为肉眼可见的头发。而头发的掉落是因为毛球细胞停止增生,头发各部委衰老=退化、皱缩的原因。

所以当人们植发后,由于夏季新陈代谢的加快,被移植的毛囊中的毛球底部细胞分裂愈发旺盛,会加快长出新生的头发,并将原本移植过来的头发顶出毛囊而掉落,新的头发就加快的形成了。所以夏季植发只会是有益无害的。

误区二、夏季植发会发炎,这也只是人们的主观臆断而已。

植发手术是十分精细的,不正规的医院是无法保证手术的成功性的,坏死的毛囊和手术的误差可能会诱使发炎,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但是对于像华美一样具有权威性质的植发机构,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同时夏季是人们流汗最频繁的季节,但是脱发人群的发套却是无法透气的,这也加大了皮炎发生的可能性。选择植发可以帮助脱发患者摆脱发套,从而也告别了闷热和皮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发效果好不好?

有的人面临很严重的脱发问题,十分影响形象,如果采取一些保守的方法治疗要很长时间才能让头发长出来,为了快速的拥有乌黑浓密的头发,很多人都选……详细>>

植发有用吗效果好不好

拥有一头飘逸的秀发,是每个爱美女性都特别渴望的,但是有很多女性,由于种种原因头发特别的稀少,特别影响女性的形象,所以就想通过植发改善。那……详细>>

女性植发效果好不好

不少男性在面临脱发问题的时候都会选择做植发手术,而女性朋友则会通过饮食来改善,可是,如果女性脱发问题非常严重的话,只依靠一些保守的方式是……详细>>

植发后吃哪些食物对头发好?

海藻类食物:海菜、海带、裙带菜等含有丰富的钙、钾、碘等物质,可乌发生发。详细>>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植发后的4大护理要做好!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日益增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脱发现象。尤其是熬夜后或洗头时,头发更是一掉一大把,令人心惊不已,因而不少人会选择去……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