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洗假牙用什么

2016-12-09 09:36:21      

对于安装了假牙的人来说,清洁假牙是一道不得不注重的工作,而假牙分为活动假牙和固定假牙,那么对于假牙要怎么来清洗才是正确的呢?

清洗假牙的方法有机械法和化学法两大类。机械法包括用牙刷、牙膏及牙粉洗刷,或者超声波洗涤等。化学法包括各种商品的洗涤液、消毒剂和酶制品等。

活动假牙患者可自行取下假牙进行清洁,每次进食后都拿下清洗,不要戴着假牙睡觉。晚上睡前应摘下假牙再刷牙,并将假牙刷洗干净,泡在冷水中,不能用热水浸泡,也不能用酒精擦洗,用热水浸泡可使假牙变形,用酒精擦洗可使假牙产生裂纹。

注意取牙、上牙和刷牙时,不可用力太猛以免造成假牙卡环的折断、变形。而且洗刷假牙不能用坚硬毛刷,避免损伤表面结构。可以用消毒液对假牙消毒。

固定假牙的卫生维护相对简单一些,主要用牙刷、牙线和牙签等清洁工具祛除假牙表面、边缘等处的不洁物,减少菌斑附着。高分子材料或者瓷制成的假牙,不能咬嚼过硬的东西或粘食,以免损坏或脱落。

以上就是对于假牙清洁工作的介绍,活动假牙和固定假牙的清洁工作是不一样的,尤其是活动假牙,护理清洗工作更要细致,一定要听从医嘱进行正确的护理清洁工作,以防影响到假牙的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清洗假牙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因牙齿缺失而安装上了假牙,而老人家因为牙齿缺失较多,所以一般是不适宜选择固定假牙的,因此大部分老人家都是装的活动假牙,……详细>>

固定假牙怎么清洗

装了固定假牙后,平常是要好好清洗的,避免细菌和牙菌斑残留在固定假牙上,缩短固定假牙的寿命。但是,固定假牙怎么清洗呢?很多人都没有了解过……详细>>

假牙引发口臭怎么办呢

安假牙是我们缺牙后必须进行的补牙方式,假牙好处多多,但如果假牙佩戴不合适或者不当使用假牙都会引起口臭问题,那么,有口臭应该怎么办呢?下面……详细>>

假牙哪种材料好

假牙哪种材料好?牙齿缺失影响了我们的咀嚼以及美观,目前通过镶牙来进行修复的人越来越多。对镶牙的方法有种植牙、烤瓷牙、义齿等,不同的方法,……详细>>

假牙清洁片怎么用

牙齿虽然很坚固,但是人们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牙齿就会脱离。牙齿一旦脱落就不能吃硬的东西了,因为没办法咀嚼,所以很多老年人都会佩戴假牙,佩……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