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假牙清洁片怎么用

2016-12-09 09:36:21      

牙齿虽然很坚固,但是人们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牙齿就会脱离。牙齿一旦脱落就不能吃硬的东西了,因为没办法咀嚼,所以很多老年人都会佩戴假牙,佩戴假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假牙健康,一般都会使用假牙清洁片,但是假牙清洁片是怎么使用的呢?

1、 为了保持口腔卫生和避免牙龈损伤,应该做到饭后摘假牙清洗。首先先冲洗假牙,将将假牙放入义齿护理盒内的滤篮并倒入温水(注意,不能使用热水浸泡),水量以盖过牙体为佳。

2、 然后放入一片假牙清洁片,清洁片完全溶解将释放大量活性氧并形成蓝色溶液,

3、 浸泡15-20分钟后蓝色消退,则清洁完成。

4、 再用清水冲洗即可配戴使用。

5、 若浸泡过夜,则效果更佳。

6、 建议每天清洁假牙一次,1次1片,可以达到最佳和抑菌效果

在使用时需注意以下方面:

1、颗剂和溶液勿进入口中或眼中。

2、万一不慎进入口中或眼中请用水大量冲洗并接收医生诊疗。

3、请勿使用60度以上热水,可能会导致假牙变色或变型。

4、使用后,溶液会浑浊,并有沉淀物。此现象并非品质问题,清洗即可。

5、使用假牙清洁片无法清除污垢时,请用牙刷粘取溶液刷除污垢。

6、无论如何都无法清洗时,可能是由于长期色素沉淀或牙石导致,请咨询牙医。

7、普通的污垢清除,只需温水约10分钟左右即可清洗,浸泡一个晚上效果更好。每天使用效果更佳。

8、请勿将清洁片剂当成漱口水使用;

9、假牙清洁片不可重复使用;

10、使用过程中部分假牙金属部位可能会变色,请立刻终止使用。

关于假牙清洁片的使用方法就为您介绍到这里,使用假牙一定要注意卫生,只要这样才能保持口腔健康,所以假牙一定要定期清理,并且在佩戴的时候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选择质量好的假牙,否则都是不利于口腔健康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牙清洁片是什么

随着年纪的增大,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就会面临牙齿松动的问题,甚至一口牙剩不了几个,这时就需要安假牙了。假牙和真牙一样可以吃饭、不影响说话,是……详细>>

镶牙后如何进行口腔清洁

当牙齿出现缺损时,很多人会考虑进行镶牙,但假牙毕竟与真牙不一样,镶牙后口腔清洁和平常也会有所不同。那么,镶牙后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口腔清洁?……详细>>

烤瓷牙后的清洁护理

现在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牙齿缺失或者不规则,进而会做拔牙手术作为拔牙病人,懂得一些拔牙后的正确护理,不仅有利于拔牙创的良好愈合,而且可以防……详细>>

烤瓷牙后的清洁护理

现在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牙齿缺失或者不规则,进而会做拔牙手术作为拔牙病人,懂得一些拔牙后的正确护理,不仅有利于拔牙创的良好愈合,而且可以防……详细>>

镶牙后应该怎么清洁口腔

出现牙齿缺损后,为了美观或是维持正常的饮食,镶牙是很多人共同的选择。假牙毕竟不同于真牙,镶牙后要怎么清洁口腔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总的来……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