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洗牙后要注意些什么

2016-12-09 09:33:20      

洗牙,顾名思义,就是清洗牙齿的意思,把牙齿上的各种软的硬的黄的黑的污渍去掉,还牙齿本来面目。但是洗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每个牙医都会定期自己洗牙的,只要定期洗牙就不会疼。过程是一种重复动作。是用一种镰刀状的金属尖。靠超声波动力高频率震颤,接触在牙石上,将牙石震掉。原理很像用钢丝球洗碗,只是洗牙是针对的细节,而且用力均匀,更能进入边角。达到将牙齿表面沉积的污物去除,洗牙后会从微观上,看到很多牙齿表面的横纹,这是工作尖拂扫造成的余留物质,必须在洗牙后用专用的橡皮轮、杯、棒、将这些横纹抛光。否则牙石更容易沉积。这时候洗牙才告结束。

很多患者反映洗牙后遇到冷热痛,这是过多的牙石对牙齿表面产生了酸反映,已经将牙齿腐蚀造成的,牙石做了暂时的覆盖物,但毕竟它还会继续腐蚀牙面,继续堆积。最终造成牙齿缺失。所以洗牙就是为了防止牙齿早脱为最终目的的。

长年没有洗过牙的,洗牙后的护理非常重要,食物的温度不宜过凉过热,食物的形状不宜有尖锐的棱角,比如点心渣、骨头渣。刷牙时宜用软毛清水,用力一定要以高频率震颤为宜。还要注意饭后漱口,以防食物堆积在洗完牙后的龈袋内,迅速成为牙齿的基质。所以说洗牙后1-2天的护理非常重要,否则患者会认为洗牙反而将牙齿洗坏了。当然,如果遇到过多牙石的,也建议患者不要一次洗清,要分两次或三次,否则术后反应非常明显。如果术后有良好的抛光,其实是不在意是不是饮用些着色的饮品的。当然碳酸饮料是一个大忌。

很多人对洗牙有误区,认为洗牙会磨薄牙齿,其实不然,将牙齿弄薄的是食物粒和牙齿的作用对牙齿的磨损,很像砂纸在长年的打磨,所以有了牙齿本身的代偿功能,就是继发性牙本质的出现。牙石就更是罪魁祸首,它的产酸能力是最高的,单纯用金属手动器械去掉的,仍然有细微牙石边缘线存在,没有抛光配合是更加危险的。

1、注意保洁,轻轻刷牙

洗牙后要注意牙齿的保洁工作,早晚刷牙,前一周牙齿会比较敏感,因此刷牙时不要太用力。

2、注意饮食,注重护理

刚洗牙后的牙齿会因为洗牙处理敏感性增强,尤其是冷热变化,吃过凉的东西会感到轻微的酸痛,因此要尽量少吃辛辣、冰凉的东西。如果遇到酸痛情况完全不必担心,因为这是正常反应,持续时间很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即可恢复正常。但如果酸痛比较厉害,或是持续时间过长,就需要尽快联系医生进行处理。

3、敏感牙齿,小心呵护

刚洗牙后的牙齿,会因为牙齿间的污垢消失而感到不习惯,或是牙齿轻微松动的错觉。需要注意不哟因此频繁的舔弄、吸吮牙齿、牙龈。更不要用手指、牙签拨弄牙齿,以防因此导致血感染。如果不小心牙齿流血需要尽快漱口,流血较多的话,还要尽快联系医生。

大多数人洗牙后不会影响进食,但由于牙齿结构的不同即牙颈部的牙骨质很薄,有些人洗牙后会有过敏症状出现,尤其是牙石重的牙周炎症越明显的患者,过敏症状更明显。这种过敏性的疼痛是激发性的,持续时间很短,刺激一旦去除后疼痛会立即消失,一般不采取特殊处理,大多在14到30天可以逐渐缓解。情况较严重的患者可做脱敏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渴望拥有的,但是单纯的靠日常刷牙是很难让牙齿变的洁白的,所以有很多爱美人士会选择到医院洗牙,这样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让牙……详细>>

洗牙后能漱口吗?

洗牙除了能够使牙齿美白之外,对于预防牙结石也有很好的效果,但如果洗牙后的护理没有做好,就会有可能导致牙齿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的。那洗牙后……详细>>

洗牙处理牙结石需要注意什么?

牙龈出血多是因为平时口腔卫生处理不当,刷牙没刷干净,长时间的污垢堆积产生牙结石。牙结石如果不及时去除,会不断破坏牙周组织,最终导致牙周病……详细>>

洗牙后多久能喝水

现在的女性对自己的牙齿都特别重视,因为洁白的牙齿会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所以很多牙齿不白的女性,就选择了洗牙改善,那么,洗牙以后需要注……详细>>

洗牙后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句话真是倒出了牙病患者的苦水。所以,为了不让牙齿疼痛,许多人都非常重视口腔的健康,定期洗牙不可少。但是洗……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