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2016-12-08 16:14:34      

儿童的牙齿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牙齿有不齐的,有虫牙的,畸形的,这都是要解决的,需要矫正牙齿的儿童也不在少数,那么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您知道吗?下面我们就跟随专业整形医院专家详细了解一下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遗传因素或者生活习惯不良等原因都有可能导致牙齿畸形,牙齿畸形的问题是十分普遍的。畸形牙既影响美观又可能给孩子带来痛苦,所以,给孩子矫正畸形牙很重要。那么,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多少呢?

牙齿和口腔健康关系着孩子的成长,很多家长都非常重视。对于孩子出现的牙齿畸形,很多家长都希望尽早进行矫正治疗。但是儿童做牙齿整容矫正畸形并不是越早越好,需要选择最佳的矫正时机,这样才能确保矫正效果。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治疗口腔畸形的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儿童替牙期应在7-12岁,而恒牙的矫治最佳时期为12-16岁。但个别情况,如“地包天”等,一旦发现就应立即矫正。一般地包天的儿童,四五岁就应该接受正畸治疗。

资深专家介绍,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12至16岁,全口乳牙被恒牙替代时,正是儿童牙齿正畸的“黄金时期”,此时进行正畸效果好、疼痛小,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旦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可能会给孩子心理和生理造成不良影响。

牙齿不齐是困扰少年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除了不美观之外,由于不易清洁,牙齿易于患龋病和牙周病,还可影响发音和咀嚼等功能,有的儿童思想负担沉重,还会产生自卑感,影响身心健康,应予及时矫正牙齿。

通过上面的讲解大家都应该对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有所了解了吧。口腔健康关系着孩子的健康成长,每位家长都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要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牙齿整容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用最合适的牙齿整容方法及早治疗,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牙齿健康。

牙齿整齐,没有牙齿问题是孩子的幸福,家长们也都要知道一些基本儿童保护牙齿的常识,不能让孩子以后还要受到牙齿问题的困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牙齿矫正年龄介绍

核心提示:在大多数家长看来,孩子矫正牙齿最合适的时机是在12岁,亦即牙齿全部换成恒牙以后。并非所有的牙齿畸形都得等到12岁再做矫治。当儿……详细>>

儿童牙齿矫正年龄介绍

很多儿童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牙齿问题,难看的牙齿让很多人都痛苦不已,为了快速的矫正孩子畸形的牙齿,很多家长都想尽了办法,那么,儿童牙齿矫正……详细>>

【视频】牙齿矫正最佳年龄? 常少海:牙齿矫正不受年龄限制

笑容是人最好的名片,而拥有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更能为形象加分,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牙齿矫正的话题。今天,我们很高兴的邀请到了中山大学……详细>>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大多数人尤其是家长们都关心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详细>>

青少年牙齿矫正最佳年龄?

青少年牙齿矫正最佳年龄?牙齿矫正是针对牙齿畸形最有效的方法,但是牙齿矫正是有最佳年龄的。如果错过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的在进行牙齿矫正的话就……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