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哪些黑痣可以点掉

2016-12-08 15:55:07      

很多人脸上或者身体部位上都出现过大大小小的黑痣,有些非常影响美观,所以有人会去点掉这些黑痣,但是人体出现了黑痣,这些痣是不同的,有些可以点掉,但是有些痣不可以,有些痣是天生就有的,有些也是后天才形成的,那么,到底哪些痣是可以点掉的呢?

除了美观因素,为了避免变成恶性黑色素瘤,以下几种痣应该除掉:

1)长在特殊部位的痣。如长在肢端(手脚)的痣,必须注意观察,因为这些地方的痣比其它地方的痣变恶性黑色素瘤的机会较大。

2)黏膜的痣。口腔黏膜、结膜、阴道、包皮翻出来那部份的黑痣。

3)指甲沟的痣。甲沟与指甲下方皮肤相连,可能会长到指甲下面,被指甲挡住,不容易看出变化,而且长在肢端,将来变恶性的机率较大。

4)会受到长期摩擦刺激的痣。如长在戴胸罩处和腰部的痣。

5)出现不典型变化的痣。外观不典型的痣可能变恶性,如很黑的痣,色素不平均(杂色)、边缘不平整或不规则、界线不明、左右不对称、在统计上直径大於5毫米。

6)单一的痣突然快速变化。如果是全身的痣因为贺尔蒙的变化而同时变化,不用担心,如果是单一的痣突然快速变化,就值得注意。

7)有些痣本身是先天高危险的痣。婴儿一出生就看得到的痣叫先天痣,先天痣不多,根据统计,1%的新生儿有痣,并非所有先天痣都是一生出来就有危险,大小是重要因素。一般来说愈大的痣,将来变恶性的机率较大,因此专家建议应及早切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黑痣可以点掉

很多人脸上或者身体部位上都出现过大大小小的黑痣,有些非常影响美观,所以有人会去点掉这些黑痣,但是人体出现了黑痣,这些痣是不同的,有些可以……详细>>

脸上的痣可以点掉吗

如原有黑痣在一年中明显增大,颜色明显加深、发亮;黑痣的边缘变得不规则或出现卫星状小黑痣,或数个痣融合,表面凹凸不平等时,千万不要大意,一……详细>>

脸上的痣可以点掉吗?

有些人脸上的痣是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的,一颗小小的痣非但不会让容貌受到影响,反而能让自己更有魅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痣都是这样恰到好处……详细>>

脸上的痣可以点掉吗

如原有黑痣在一年中明显增大,颜色明显加深、发亮;黑痣的边缘变得不规则或出现卫星状小黑痣,或数个痣融合,表面凹凸不平等时,千万不要大意,一……详细>>

肉痣可以点掉吗

肉痣是痣的一种,对美丽的影响非常大,很多人都在想办法把肉痣点掉,可是,肉痣是比较难以去除,要想消除肉痣就要采取科学的方法,那么,到底怎么……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