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

2016-12-08 15:52:02      

对于头发容易出油的人来说,护理头发是很烦恼的,因为就算天天洗头,有时感觉头发还是脏脏的,油腻得很,而且如果长期出油,还容易导致脱发的出现,出油导致的后果不管是头发油还是脱发,对个人形象都是有影响的,那么当我们发现自己头发油时要怎么办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处理缓解方式。

1、头发出油严重尽量少使用吹风机

头皮对温度的反映很敏感,吹风机热风吹头发后,就会导致油脂分泌,对于头皮爱出油的朋友来说,出油会更加明显,所以尽可能的少用吹风机吹头。

2、头发出油严重不要刺激头皮,让其放松

头皮爱出油多数原因是因为皮脂腺睾酮激素先天性过敏或者不适当的香波过敏引起的。所以我们应该避免刺激头皮,平时在家可以对头皮做一些简单舒适的按摩。

3、头发出油严重要使用温和洗发剂

清洗发根是暂时摆脱油头的直接方法,要注意洗头时选择比较温和的洗发产品,并且尽可能的清洁到发根,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出油的情况。

4、头发出油严重要每天补充足够的水

水是带出人体内毒素的一个过程,所以每天需要补充足够的水,这样有利于帮助身体排毒,达到水油平衡,对头发出油也有一定的帮助。

5、头发出油严重要勤洗头发

头发油,不可能在短期内就得到理想的效果,所以经常洗头是必须的,另外有些人认为过于频繁的洗头发会让出油情况更加严重,其它这些是没有根据的。

以上就是头发出油的处理措施,通过上面的一些合理的护理,相信头发出油现象会得到缓解的,另外头发经常出油的人要注意,避免吃刺激油腻食物,否则是会加重出油现象,影响头发健康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

对于头发容易出油的人来说,护理头发是很烦恼的,因为就算天天洗头,有时感觉头发还是脏脏的,油腻得很,而且如果长期出油,还容易导致脱发的出现……详细>>

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

水是带出人体内毒素的一个过程,所以每天需要补充足够的水,这样有利于帮助身体排毒,达到水油平衡,对头发出油也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头发总是出油怎么办? 六招缓解头发出油尴尬

有些油性发质的朋友们,是不是刚洗过头,就感觉头发油油的,总给人一种很邋遢的感觉,头发爱出油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只有了解了原因,才能更好的改……详细>>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 5种方法帮你摆脱头发出油

有这么一句话,我对你最大的在乎,是你看到的永远是洗了头的我。这个深刻的揭示了,女生的头皮容易出油,只有清爽的时候才是最美的。很多人头皮本……详细>>

头发出油脱发怎么办

经常洗头发。头发出油多,很难短期内改善,所以要经常清洗头发,至少要解决短期内头发油腻的现象,这样才不至于因为头发出油而影响头发的美观,这……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