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补牙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2-08 11:46:56      

补牙在现在是很常见的,因为现在社会牙齿问题越来越多,而且龋齿、楔状缺损、外伤这些情况出现的几率越来越多,这就导致补牙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补牙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去遵循的。

那么,补牙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一、一般来说,在补牙的当天,应避免用补牙之后的一侧吃东西,因为大部份补牙材料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变硬。当补牙材料完全硬化后,牙齿便能继续发挥咀嚼的功能。

二、对于补好的牙,应予及时、必要的保护,补牙注意事项有,听从医嘱,不用刚补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

三、对于龋坏较为严重的大面积缺损的牙,补牙后往往由于牙体本身抗力不足,在咀嚼时易发生牙折,为此,这类牙齿补牙后应根据医师的建议及时做烤瓷牙,保护补牙后的牙体。

四、如果发现补牙物崩裂或松脱,应该尽快去牙科医生那里就诊,不要因为牙齿不痛而不予理睬,否则牙洞会越来越大,仍有发生牙痛的可能。补牙后一般应在第2或第3天再用,先用补牙的对侧牙齿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牙材料脱落。

五、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如补牙之后,疼痛非但不减轻,反而进一步加重或出现咬颌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时,应及时去医院复诊检查治疗,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

六、患者进行充填后,24小时内请不要用患牙咀嚼食物,以免充填物脱落,填充物在24小时后完全硬固,不再变形。如您的患牙做过根管治疗,牙体失去牙髓的营养供应,强度变低,不能咀嚼过硬食物,防止患牙折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注意事项有哪些

补牙在现在是很常见的,因为现在社会牙齿问题越来越多,而且龋齿、楔状缺损、外伤这些情况出现的几率越来越多,这就导致补牙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详细>>

幼儿补牙注意事项

乳牙过早的缺失,会导致邻牙向缺牙的空隙处生长,造成空隙过小,影响恒牙萌出;另外,如果牙齿有牙洞,为了避免碰及该牙齿,孩子一般都不会用该侧……详细>>

补牙后注意事项

补牙后牙体的外形得以修复,但牙体的咀嚼性能受则到一定的破坏,因此补牙后不宜咀嚼坚硬的食物,且补牙后初期不可用补牙的一侧进行咀嚼。详细>>

蛀牙补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补牙后的牙体其咀嚼功能较真牙差,因此补牙后应注意口腔的防护,补牙后要注意切不可咬过硬的食物。若龋洞较大,树脂补牙后,牙体修复后往往由于牙……详细>>

补牙掉了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是补过牙齿的,但是补过牙齿大家最担心自己的补得牙齿掉了,很多人都会出现补牙掉了的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补牙后的注意事项,下面就……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