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瘢痕性脱发如何治疗

2016-12-08 10:40:21      

瘢痕性脱发是指突然发生于身体毛发部位的局限性脱发,毛囊上皮被结缔组织代替,从而产生永久性秃发。该病中医称“鬼舐头”、“油风”。瘢痕性脱发是突然发生于身体毛发部位的局限性脱发,毛囊上皮被结缔组织代替,从而产生永久性秃发。组织病理很重要,可以确诊并评估炎症程度。治疗瘢痕性脱发要根据引起瘢痕性脱发的病因不同选择不同药物。

1。药物治疗:糖皮质类固醇激素,口服或肌注有效,仅用于全秃、普秃和秃发进展迅速者。免疫抑制剂,环孢素、霉酚酸酯、甲氨蝶呤。维甲酸类药物。其他如抗生素、维生素B族、氨苯砜和羟氯喹等。

2。外用治疗:多为刺激剂,引起局部适度的接触性炎症,使局部充血促使毛发再生。糖皮质类固醇制剂,外用或皮损内注射。蒽林软膏。盐酸氮芥液。米诺地尔。

3。物理疗法:冷冻,采用低温液氮冷冻法。激光,氦氖激光照射。光化学疗法。其他疗法:如按摩、蜡疗等。

4。手术治疗:毛发移植。

5。心理精神治疗:根据病因给以相应治疗,解除精神负担。可戴假发以减轻精神压力,对存在明显精神因素者,给予镇静剂如地西泮、溴剂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脂性脱发如何治疗

脱发现象很常见,而脱发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其中很多患者属油脂性脱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脂溢性脱发,脱发对我们形象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要及时……详细>>

肾虚性脱发如何治疗?

头发就像是我们的第二张脸,如果出现了脱发的症状的话就会影响我们的形象,脱发分为很多类型,由不同的病因导致的脱发症状也不相同,那么,治疗肾……详细>>

如何治疗脱发?解读《中国人雄激素性脱发诊疗指南》

在这个容易焦虑的社会中,脱发早已不是罕见的事情,特别是90后脱发危机已占据不少热搜榜。据《中国脱发人群调查报告》,我国脱发人群以20至4……详细>>

如何治疗脱发

脱发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脱发很影响一个人的美观,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治疗脱发的方法,看看下面专家给你介绍的一些关于治疗脱发的方法的相关知识……详细>>

脱发如何治疗?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压力都普遍增大,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面临脱发问题,对于一些严重的脱发患者来说,可以通过毛发移植的方法让自己重新……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