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中药祛斑配方

2016-12-07 15:37:03      

大家在日常若是不注意保养,出门的时候不使用隔离霜和防晒霜,面对电脑的时候也不知道隔离,那么肌肤就容易老化,而且还会出现很多斑点,雀斑和黄褐斑就是常见的,当求美者的面部出现斑点的时候应该及时去除,那中药祛斑的偏方都有哪些呢?

1、治疗通常使用的中成药或方剂,六味地黄丸、玉容丸、玉容散、陀僧粉、知柏地黄丸、益母草液、雀卵百斑膏、犀角升麻汤。

2、由于对雀斑治疗的中草药,辛夷、白芷、细辛、僵蚕、白附子、藁本、益母草、当归、川芎、芍药、玉竹、桃红、霍香、桃花、沉香、檀香、丁香、麝香、零陵香、杏红、李花、密陀僧、木兰皮、羊胫骨灰、白矾、硫黄、白芨、白石脂、自蔹、冬瓜子、珍珠末、商陆等。

3、在治疗时预防及护理也很重要的,要避免日光照射。不论春夏外出应戴帽,涂防晒霜、遮光剂。不宜滥用外涂药物。

中药美白祛斑敷脸可以轻松DIY,只要按方抓药,请中药铺帮忙全部混合研磨成粉,敷脸前取适量中药美白粉末,慢慢加水调成泥状(不能太稀,容易滴落),一周敷1~2次,每次敷15~30分钟,时间以脸上中药泥巴不干裂为准。

中药美白配方推荐两个,一是侧重美白保湿、调理肌肤敏感的,配方是玉竹、杏仁、珍珠粉、白芷、白蘝、茯苓,各五克;二是侧重净化毛孔、提亮肤色的,配方是薏仁、杏仁、蒲公英、黄莲、石膏,各五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祛斑配方

大家在日常若是不注意保养,出门的时候不使用隔离霜和防晒霜,面对电脑的时候也不知道隔离,那么肌肤就容易老化,而且还会出现很多斑点,雀斑和黄……详细>>

几种中药祛斑配方

脸上有斑,影响的不仅仅是面部的美观问题,若不采取积极治疗,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学习甚至心理,虽然长斑了是件让人很头疼的事情,但是只要……详细>>

中药的祛斑药方

导读:中医最重要的就是药方,在古代一个有用的药方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当然在如今也是一样。中医祛斑要想效果好,达到最佳祛斑美白的效果,那么使……详细>>

中药祛斑的秘方

取6颗杏仁并去皮,再取滑面、轻粉各等份,将其研末并隔水蒸片刻,然后取出加入少许龙脑及麝香,再加入适量鸡蛋白搅拌成膏状。每天早晨起床洗脸后……详细>>

中药美白祛斑面膜配方

导读:每个女孩子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一款面膜,尤其是中药美白面膜,几乎人人必备。现在推荐几款超级有效的中药美白祛斑面膜配方吧!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