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激光脱毛解除多毛的烦恼

2016-12-07 14:03:12      

祛除人体多余毛发,不仅是人们追求体态美的重要部分,也是解除部分人的心理障碍的一种有效手段。 采用热动力的脱毛方法如电针,激光脱毛。电针脱毛虽然可达到永久性脱毛效果,但有很大痛苦,还可产生疤痕等多种并发症。近年来,随着激光技术在医学领域里的广泛应用,采用激光脱毛已是众多脱毛方法中最先进的一种方法。

激光现在应用波长为755nm的翠绿宝石激光机是最先进的激光脱毛仪,脱毛疗效非常满意,一般疗程为治疗3-5次,每间隔1-3个月治疗一次,为永久性脱毛。 755nm激光机应用的原理为:它具有选择性地穿透到毛囊部位,被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产生选择性破坏作用,使毛囊变性,萎缩,达到永久性脱毛作用。

因而毛发越粗越黑,它的毛囊越大,黑色素越深,更容易接受激光对它的破坏作用故疗效越好,相反毛发较细软,颜色较浅的其疗效相应较差,白发因毛囊无黑色素故治疗无效。毛发的生长要经过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个阶段。

生长期毛囊有黑色素存在故激光主要对生长期毛囊起破坏作用,而退行期毛囊中黑色素少,休止期毛囊无黑色素,激光对它无治疗作用,而当休止期毛囊转变成生长期毛囊时激光对它有效,故激光脱毛需要治疗三次至五次才能完成其疗程。

该激光机还设计了特有的冷却装置,在每次激光脉冲前数十毫秒,将无毒制冷剂喷射在皮肤表面,可以不引起表皮热损伤,且起到麻醉止痛作用,加速了治疗过程,因此激光脱毛不会损伤表皮,不会留下疤痕,治疗时仅轻微疼痛。治疗后皮肤几乎无所影响,可以接触水,照常洗澡,照常生活工作。治疗后应注意的是脱毛治疗部位防止紫外线照射二周,以免引起短暂性色素沉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脱毛消除多毛的烦恼

多年来,人们使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清除多余的毛发。最初采用机械脱毛法,如刮毛法、蜡脱毛法,镊取法和使用化学脱毛剂,但这些只能达到暂时的脱毛效……详细>>

光子脱毛帮你解除多毛的烦恼

光子脱毛术拥有专利的宽光谱技术,提供一种柔和、非介入性的疗法,其发射的特殊波段强脉冲光可穿透皮肤直达毛囊深部,从而使毛囊温度迅速升高直至……详细>>

脱毛没烦恼 细数激光脱毛的优势

爱美的MM们还在为自己身上有毛而烦恼?激光脱毛可以帮助你。很人多为了能脱毛而选择各式各样的方法,但效果不佳,想要彻底脱毛,可以使用激光脱……详细>>

激光脱毛脱掉烦恼

很多爱美的朋友都知道有激光脱毛这样一种美容方法,因为在这之前很多爱美的朋友非常想要脱去自己身体上多作的毛发,现在的激光脱毛可以很好的帮助……详细>>

激光脱毛 除去你的毛毛烦恼

炎热的夏天,街上无袖上衣、背心短裙悄悄流行起来,但却有一群女孩依旧“长袍加身”,把身体遮盖得严严实实。原来,是体毛影响了美观。您是否也有……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