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激光脱毛 除去你的毛毛烦恼

2012-09-20 08:07:21  来源:《家庭医生》  作者:民群  家庭医生在线

  多毛,确实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很多好看的衣服和裙子都不能穿出去,但是要怎么脱毛呢?下面就网友常遇到的问题解答如下:

  常见的脱毛方法有哪些 ?

  脱毛分为暂时性脱毛和永久性脱毛两种。暂时性脱毛有电动脱毛、脱毛膏、蜡脱毛等。永久性脱毛有电针脱毛和激光脱毛等。

  暂时性脱毛有哪些特点?

  暂时性脱毛可以使皮肤在短时间内感觉光滑洁净,维持时间达一两个月,它只是把长在皮肤外面的毛干去掉,从根本上讲,与其说它是脱毛,还不如说是剃毛更为恰当。剃毛会对毛囊产生刺激,从而缩短毛发再生的周期,如果导致毛囊生长的毛乳头还存在,很快会长出新的毛发,而且比原有的更浓密。而化学性的脱毛膏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使用不当会灼伤皮肤,留下疤痕,而且它无法作用于皮肤深层的毛囊,因此以后毛还会长出来。根据临床观察,这些暂时性的脱毛方法不仅不能脱毛,而且经反复多次,再长出来的毛发反而更粗、更硬、更黑、更长。有不少人汗毛本来不浓,因为爱美,使用了脱毛膏,结果适得其反,汗毛变得又黑又密。

  为了使脱毛更加彻底,不让汗毛变本加厉地卷土重来,可选用永久性脱毛法。需要强调的是,这里提到的永久性脱毛指的是经过数次脱毛治疗后使毛囊小型化,效果维持较为长久。

  永久性脱毛又分为激光脱毛和电解法脱毛。激光脱毛是目前较为先进的脱毛方法,其原理是依据选择性光热作用,利用激光特定波长精确破坏毛乳头黑色素,阻断毛质的营养供给,从而控制毛发不再生长。要想达到较为长久脱毛的效果,最好选择激光脱毛。激光脱毛速度快,皮肤损伤小,不影响汗腺的正常功能,但其费用相对于其他脱毛方法高些,须由有专业经验的医师操作,所以要选择较大规模的医院施行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选择在什么季节最好?

  一般来说,激光脱毛对皮肤极少损伤,不影响正常活动,所以任何季节都适合治疗。

  脱毛后皮肤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接受治疗后,可能有些肿胀和微微发红,并有一种轻微的灼伤似的感觉,这种反应在几个小时后会消退,激光治疗后不会造成流血,因此不影响工作及正常活动。

  激光脱毛是否有疼痛?

  多数患者反映治疗时有痛感,一小部分患者觉得在治疗过程中会有轻微的不适,刚接受治疗的皮肤会有些发红和肿胀,这都是正常的。治疗后几小时,皮肤对疼痛反应敏感者,可在治疗区域涂抹麻药。

  推荐阅读:

  五种脱毛方法 让你摆脱毛毛困扰

  整形攻略:比基尼区脱毛五大注意事项

  毛会越脱越黑?夏日脱毛7大误区

  拔毛会皮肤松弛 脱毛10大内幕全揭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脱毛9问 专家全面解密激光脱毛

人,对于未知的事物总存有一种恐惧和不安的感觉,激光脱毛就是一个例子,在大众心中,激光脱毛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不少人看中它脱毛的效果……详细>>

为什么激光脱毛后要防晒?激光脱毛后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来讲,拥有光洁无瑕的皮肤是她们最希望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存在四肢体毛过多的现象,而体毛过多让她们在夏天穿短袖短裤的时候会带来……详细>>

脱毛没烦恼 细数激光脱毛的优势

爱美的MM们还在为自己身上有毛而烦恼?激光脱毛可以帮助你。很人多为了能脱毛而选择各式各样的方法,但效果不佳,想要彻底脱毛,可以使用激光脱……详细>>

什么是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会有哪些并发症?

在夏天是女性朋友们展示她们的身材的好季节,但是腋毛和身体毛发太多会影响女性的颜值,所以很多脱毛技术因此诞生。激光脱毛是一种比较流行的脱毛……详细>>

激光脱毛价格是多少

激光脱毛能有效地让大家摆脱体毛的困扰,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那么激光脱毛价格是多少?这个问题是非常热门的,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介绍这个问……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