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洗牙会出血?

2016-12-07 11:35:49      

随着饮食文化深入,人们逐渐懂得爱牙,特别是有些大老板,总爱百忙之中抽时间洗牙,为的是有一排健康的牙以享尽天下间的珍馐百味。但在临床中,有些洗牙者在洗牙之后会出现“牙齿敏感”、“牙龈出血”及“牙缝变大”等问题,因此有人怀疑这是洗牙所致,但其实这些有时并非洗牙所致,而是另有原因。

事实上,洗牙时使用的超声洁治的工作头本身并没有任何切削功能,它是靠超声波的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石,且医生操作时要不断移动工作头,也没有加压,只是轻轻接触牙石,这样是不会损伤牙齿,造成牙缝变大的。

其实,这是多年来口腔卫生习惯较差的“回报”。牙齿原来正常的间隙是由牙龈乳头充满的,但由于牙石的长期堆积,导致牙龈萎缩,牙根外露,牙缝逐渐被牙石覆盖,清除后就会显得牙缝很大。牙齿一旦有了缝隙,清洁更为困难,但也更重要,否则容易附着菌斑牙石,刺激牙缝进一步变大。

1、洗牙后牙齿敏感:洗牙后立即摄入过冷过热食物所致

有的患者在洗牙后还会出现牙齿敏感,这主要是在洁治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绕,隔断了冷热刺激。为减少痛苦,可在洁治后短期内避免接触过冷、过热食物,使牙齿有个适应过程,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2、洗牙时出血:缘于菌斑牙石产生刺激

许多人在洗牙过程中都会有出血,这是因为菌斑牙石等刺激牙龈发生炎症,炎症越严重,牙龈出血也越明显。如果平时刷牙时就出血,说明牙龈炎症已不轻了。只有完全健康的牙龈在洁治时才不会出血。因此,洗牙后要坚持认真刷牙,清除牙菌斑等刺激物,就可减少牙龈出血。

所以说,出现“牙齿过敏”、“牙龈出血”等状况非洗牙之罪,而是多年来不注意口腔卫生而导致的后果。牙齿美白固然重要,不过更重要的是,如何妥善保养好自己的牙齿,等到自己年老的时候还能够细细咀嚼山珍海味,享受其带来的滋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出血能洗牙吗

刷牙解决不了的牙渍通过洗牙都可以让牙齿美白,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洗牙的,洗牙也不是唯一美白牙齿的办法。那么,有什么健康洗牙方法呢?什么……详细>>

洗牙时为什么牙龈出血

一般人洁牙时都会有局部牙龈的出血,这和平时的牙龈出血一样,也是炎症的表现,当结石碎裂脱离牙面时,碰到有炎症的牙龈就会引起出血,所以洁牙时……详细>>

洗牙时牙龈出血正常吗?

很多朋友在来医院洗牙的过程中,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些出血的情况出现,很多患者就会问医生,这正常吗?详细>>

洗牙能治疗牙龈出血吗?

听到别人说:“牙齿经常出血,一直都治不好,可以去试试洗洗牙齿。”有一些人相信这个说法,但有一些又不相信,那下面的文章给大家来真相大白。详细>>

容易出血的人可以洗牙吗

 虽然洗牙能帮助人们保持口腔卫生,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洗牙,如有出血性疾病的求美者、有急性传染病的求美者等都不适合洗牙。那么,具体哪些……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