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洗牙能治疗牙龈出血吗?

2017-12-28 10:39:48      家庭医生在线

听到别人说:“牙齿经常出血,一直都治不好,可以去试试洗洗牙齿。”有一些人相信这个说法,但有一些又不相信,那下面的文章给大家来真相大白。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呢?

1、由细菌引起的出血。

大部分牙龈出血都是因为外部因素导致的出血,例如早晚不刷牙或者刷牙的动作不对或者不到位,会使牙齿上产生牙菌斑、牙结石,牙齿周围的牙龈及牙周组织受到长期的刺激,一开始是感觉不到牙齿有异样,但是会使牙龈部位慢慢发炎导致充血红肿,使牙龈坚韧的质地慢慢变得脆弱,一旦刷牙或者吃东西的时候,牙齿受到摩擦,牙龈就会很容易出血了。

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多刷牙,保持口腔干净,最好能做到饭后刷牙更好,这样就减少了细菌繁殖的物质,其实是肉类食物,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旦残留在牙齿细缝里,就成了细菌繁殖的最好的温床。

2、由于其他疾病引发的牙龈出血。

第一是因为缺少维生素c,大家都知道,水手在航海时由于蔬菜和水果的摄入变少,就会牙龈出血,导致败血病。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只光吃肉类。尤其是对于正在发育的小孩来说,还不利于牙齿的发育,会导致牙齿长的奇奇怪怪的。

第二种就是因为血液系统疾病,血小板减少,高血压,糖尿病等等引发牙龈出血。所以牙齿出血时,人们不要不在意,要谨慎对待,及时去看医生,晚一步就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

洗牙能治疗牙龈出血吗?

洗牙确实可以阻止牙龈出血,但是并不是针对所有的牙龈出血。一般来说,以上的第一种牙龈出血原因是可以通过洗牙来治疗的。因为牙齿上的牙结石太厚,导致牙龈发炎,这样用洗牙的方式洗掉牙结石,就可以缓解牙齿出血甚至可以达到治疗好的效果。但一旦是其他的情况就必须上医院听医生的诊断治疗,不能一味的贪图便宜或者看别人洗牙的效果很好,自己也去这样治疗。

从根本上说,洗牙没有治疗牙龈出血的效果,最正确的方式就是上医院让医生诊断情况,再决定是通过用洗牙还是吃药,打针等方式来治疗牙龈出血,在治疗期间我们应该多补充维生素,多喝白开水,清除掉口腔里的残留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 口腔护理 洗牙

洗牙时牙龈出血正常吗?

很多朋友在来医院洗牙的过程中,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些出血的情况出现,很多患者就会问医生,这正常吗?详细>>

洗牙时为什么牙龈出血

一般人洁牙时都会有局部牙龈的出血,这和平时的牙龈出血一样,也是炎症的表现,当结石碎裂脱离牙面时,碰到有炎症的牙龈就会引起出血,所以洁牙时……详细>>

牙齿出血能洗牙吗

刷牙解决不了的牙渍通过洗牙都可以让牙齿美白,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洗牙的,洗牙也不是唯一美白牙齿的办法。那么,有什么健康洗牙方法呢?什么……详细>>

烤瓷牙修复后牙龈出血的原因

烤瓷牙是进行牙齿修复的一种方式,很多人在牙齿缺失的时候会进行烤瓷牙修复。但是有的人在烤瓷牙修复后悔出现牙龈出血,这是怎么回事呢?有的人体……详细>>

为什么做完烤瓷牙牙龈出血?

白亮整齐的牙齿可以为笑容和人的面貌增色不少。为了改善牙齿外观,一些人会考虑做烤瓷牙。烤瓷牙总的来说是一种安全有效的牙齿美白手段,但有一些……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