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窦性心律不齐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律失常窦性停搏慢-快综合征窦房阻滞

重庆女子隆胸次日死亡 专家:或是麻醉事故

2016-10-09 08:48:33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指导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冯传波教授

隆胸手术是女性获得丰满身材的最佳途径之一,一直以来深受求美者的喜爱。同时,隆胸手术又是比较复杂的大型整形手术,对医生和整形医院都有很高的要求,因隆胸手术而导致的各种事故也时有发生。在国庆假期,就有一名重庆女子在隆胸手术次日死亡,目前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院长操刀 女子术后心脏呼吸骤停

出事的女子名叫陈萍,现年30岁,由于对身材不满,9月23日,她在附近一家民营医院交纳5万元的费用,并预约在国庆节期间做手术。

10月4日,陈萍在该院进行了术前体检,单据表示陈萍的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但平均血红蛋白浓度比正常值稍稍偏低,另有窦性心律不齐。

次日上午,该院业务院长高焱为陈萍做了隆胸手术,手术过程约持续一个半小时。手术成功后陈萍醒来并被转到普通病房。

不料当天下午,陈萍感觉不舒服,体温也上升到38.2摄氏度,晚上更是出现了呕吐的现象。值班护士给陈萍输液,并加了两支镇定剂。不过,陈萍并无好转且出现了神智不清、语无伦次和体温继续上升的情况。

6日凌晨3时,在家属要求下,院方到病房查看,并表示陈萍这是正常的麻醉后反应,1-2天可以消除。家属本想打120将陈萍转至大坪医院,得知是正常反应后放弃。此后,陈萍神智不清的症状加重,家属和院方工作人员才紧急将陈萍送往解放军第三二四医院。

最终,经解放军第三二四医院急诊诊断,于送达医院前20分钟心脏呼吸骤停。

目前,卫计委已介入调查,该整形医院具有相应医疗资质,具体导致陈萍死亡的原因还待进一步调查。

专家:假体隆胸事故多与麻醉有关

为什么明明是成熟的整形项目,也选择了有资质的医院和医生,陈萍还是在隆胸手术后死亡呢?

当然,手术都有失败的概率,再简单的手术,再优秀的医生,都不能担保就能100%成功。目前陈萍死因还不明确,但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推测,这或许还是麻醉惹的祸。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冯传波教授在此前的采访中曾表示,假体隆胸事故的发生,多与麻醉有关。“就单纯手术本身而言,隆胸手术是一项安全的整形美容手术,并不会造成生命危险,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就目前所观察,大部分的隆胸事故,可能是由于麻醉环节出错而造成。”

上面提到陈萍在出现神志不清现象时,院方人员曾表示是正常的麻醉现象,现在看来,或许并非不是麻醉出错所致。冯传波教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任何一项手术,术中所使用的麻药的量都需要严格控制。若麻药的量使用过多,在血管里被过度吸收,有可能导致术中出现大出血,处理不及时,或会危及求美者的生命。

不管进行何种手术,出现事故的后果可能十分严重,那作为求美者,有办法尽可能避免这样的事故出现吗?

首先,求美者要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并把自己的疾病史详细告知医生,让医生确定是否适合手术以及应采用何种手术方案。上文提到的陈萍,术前检查中发现了窦性心律不齐,这原本应该引起求美者本人和院方的重视。

其次,最好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和实力雄厚的医院,这样一旦出现事故才可以及时的应对和进行抢救。如果陈萍当初选择在大型综合医院做隆胸手术,当出现不妥时可以直接由急诊医生抢救,或许有可能可以挽回她的生命。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医美圈(微信号:zhengxingt)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冯传波
擅长疾病: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2.乳房外科:隆胸、乳房缩小、乳房再造等;3.各种先天性畸形如唇...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胸事故 隆胸后死亡 隆胸

激光去斑与光子去斑有什么区别?激光祛斑后皮肤多久能恢复?

激光祛斑就是当皮肤出现色素斑时去斑的一种手段,主要是利用激光快速瓦解黑色素细胞,将黑色素细胞通过新陈代谢排出,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祛斑……详细>>

女人25岁后做好这5件事 可有效减缓鱼尾纹发生

女人到了二十五岁之后,皮肤就会慢慢的走向衰老了,而在这时候皱纹等一系列的皮肤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尤其是鱼尾纹问题更会显得更为明显,所以对于……详细>>

为什么做完鼻子不能碰? 隆鼻手术都有哪些种类?

现在大部分女性朋友都十分推崇和热衷隆鼻手术。因为,手术之后,女性朋友会获得一个更加漂亮的鼻子,同时这个手术风险系数低,但是仍旧需要重视手……详细>>

光子嫩肤能维持多长时间?术后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在夏季光子嫩肤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特别适合于脸上长有雀斑、皮肤发黑、滋生皱纹以及皮肤粗糙的人群,通过做光子嫩肤两个月左右就能够让效果立竿……详细>>

常见的嫩肤方法有哪些?光子嫩肤术后要怎么护理?

对于光滑细嫩的皮肤,每一个人是十分的喜欢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皮肤就变得粗糙起来,看起来就没有那么的好看了。嫩肤手术作为一个美容……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