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眉部整形 > 正文

绣眉术具体方法有哪些

2017-09-10 01:00: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眉毛,是脸部的画龙点睛之笔,一道漂亮的眉毛能为你的五官增色不少。那么对自己眉毛感到不满意的妹纸该如何纹眉呢?一起来看下吧。

纹眉术是纹饰技术在眉部的应用,它是医疗美容技术,也是一项艺术造型术。它在人原有的眉部形态基础上,运用纹饰技术人为地形成长期不易褪色的理想而美的眉形。纹饰技术是由古老的纹身术演变而来的,实质是一种创伤性的皮肤着色术。其基本原理是在皮肤原有的形态基础上,用文饰器械将色染料植于皮肤表皮下,使表皮形成一定的色块,即长期不易褪色的颜色标记出各种图形。由于表皮很薄,有一定的透明度,所以色素能透过表皮,呈现出美饰图形。

纹眉术的方法有哪些?

一、自然纹眉术

自然纹眉术是在原眉的基础上,经过适当的修剪与描画,设计出理想的眉形,再用适合于受术者发色、眉色、肤色的专业文眉液,采用“连续点状法”及“连续交叉法”相互交织,均匀而有层次地文刺于面部的眉区部。

二、仿真纹眉术

此法是在原眉基础较好的情况下,采用“连续点状法”,使文刺后的眉与原眉毛的文色融为一体,疏密恰当,达到仿真的效果。

三、立体文眉术

采用“线条续段法”及“质感线条法”,画出形似眉毛走向的线条,线路有一定的方向性,为上斜线形、下斜线形或与原眉生长方向一致,在视觉上产生立体的效果。

治疗过程:

1、术前彻底清洗并消毒眉毛。

2、眉形设计。

在眉部画出设计好的眉形,并拔除杂毛,修剪眉毛。完成后再次消毒眉部皮肤。

3、麻醉。

文眉术中受术者一般只有轻微的疼痛,可以忍受,一般不需麻醉。个别敏感、耐受性差的人,可表面麻醉。

4、文刺操作。

顺毛势方向文刺,眉针与皮肤约呈45°角。一侧文好后,再文另一侧。

5、检查并修整。

纹眉后如何进行护理呢?

1、在创面上外用消炎药(金霉素眼膏),以防止感染,每日2-3次,连续三天。

2、绣眉后三日内创面保持清洁干净,不得沾水。

3、结痂后不宜接触热水、蒸汽等,防止痂软化、脱落影响着色。

4、结痂后应使其自行脱落,不能人为地抠掉,以防其颜色随痂一起脱落而影响着色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 纹眉术 纹眉

纹眉与绣眉有哪些差别?

纹眉与绣眉相比无论方法、工具、效果等都有明显的分别。详细>>

纹眉术和绣眉术的效果比图

后期,绣眉的技术从手法到用料都在不断进步,以往是绣成一片一片的,色料整个覆盖住眉毛,总显得眉毛不是很自然,有些生硬。现在的手法是绣成一根……详细>>

纹眉绣眉有哪些禁忌症

先天性或后天性上睑下垂者,患侧眉毛位置往往高于健侧,在眉形设计时极易造成误差,常常导致纹眉术后效果不满意,故为纹眉术禁忌。详细>>

纹眉绣眉的好处有哪些

纹绣,先要给眉毛设计一个适合的眉形。把杂毛刮掉。然后用纹眉机或者绣眉针一点点地按眉形顺纹路来纹。色料就从针脚慢慢被带入真皮。做好后,感觉……详细>>

纹眉手术具有哪些禁忌症?

为了能一劳永逸地拥有理想的眉形,多年来都有不少人会选择进行纹眉手术。很多人看来,纹眉十分简单,随便什么人什么时候都能做。实际上却并非如此……详细>>

  • 覃承诃

  • 陈江海

  • 李涛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