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手术应选用哪种麻醉方式?

2016-05-22 08:13:0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当手术会产生剧烈疼痛时,必须进行麻醉。常见的麻醉方式有全身麻醉和局部麻醉两大类。那么整形手术应该采用哪种麻醉方式呢?有没有什么手术是不需要麻醉的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整形手术麻醉的问题。

全身麻醉

全麻是用麻醉药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脑和脊髓),使其被抑制,呈现出意识消失、全身不感疼痛的一种麻醉方法,可分为吸入麻醉药和静脉麻醉药。

适合长时间而且创口比较大的手术,比如说大面积吸脂手术和假体隆胸等。

局部麻醉

局麻是将局麻药应用于注射周围的局部神经,只产生躯体某一部位的麻醉,让这个部位感受不到疼痛。它是美容整形外科手术的最常用麻醉方法,包括表面麻醉、局部浸润麻醉、区域阻滞麻醉、神经阻滞麻醉、局部静脉麻醉及骨髓内麻醉等。

像双眼皮手术、隆鼻、磨骨瘦脸等手术一般局麻就可以了,像激光美容、注射整形等的微整形项目甚至不需要麻醉,只需在受术部位涂抹麻膏进行表皮麻醉即可。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医美圈(微信号: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手术 麻醉方式 麻醉

整形手术要麻醉吗?主要有这4种麻醉方式

不同的整形手术所使用的麻醉也是不一样的,麻醉主要分为全麻、睡麻、局麻和表麻,整形手术时麻醉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常识,以免上……详细>>

整形手术有哪几种麻醉方法?这4种麻醉方式很常见

虽然大多数的整形手术都属于微整形,但是在手术的过程中还是会产生疼痛感。为了避免疼痛感影响手术,在手术的过程中,会根据不同的手术部位,采取……详细>>

吸脂手术的三种麻醉方式

吸脂美容是在身体某些脂肪多余的部位(例如臂、腹、下巴),经过皮肤切口插入口径不同的负压吸引管,将该部位皮下多余的脂肪吸除,以达到形体美容……详细>>

磨骨手术麻醉方式是怎样的

磨骨手术麻醉方式是怎样的?瓜子脸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脸型,对于很多圆脸和大饼脸的妹子来说打击也是挺大的,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如果没有一个漂亮的……详细>>

做整形手术一定要麻醉吗?

大家都知道,做手术一般都需要进行麻醉,既可以减轻疼痛又可以避免手术中听到手术器械的声音所造成的恐惧感。但整形手术也是如此吗?是不是每一项……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