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手术有哪几种麻醉方法?这4种麻醉方式很常见

2021-04-19 08:11:17      

虽然大多数的整形手术都属于微整形,但是在手术的过程中还是会产生疼痛感。为了避免疼痛感影响手术,在手术的过程中,会根据不同的手术部位,采取不同的麻醉方式。

整形手术通常使用的麻醉方法有哪些呢?

1、全麻

全麻是一种比较复杂的麻醉过程,麻药需要通过呼吸道静脉以及肌肉注射进入体内,然后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全麻之后,爱美者会没有痛感,没有意识,而且全身肌肉松弛。当麻醉药通过代谢和排泄排出体外之后,病人就会慢慢的恢复意识,并且逐渐恢复正常。这种麻醉方式有一个缺点,那就是需要通过气管插管的方式插入输氧管,一般爱美者醒来之后嗓子会有些不舒服。这种麻醉方式一般适用于比较大型的手术,比如肋软骨综合鼻等等。

2、睡眠麻醉

睡眠麻醉的另外一个名字叫做静脉麻醉,这种麻醉方式所使用的药物比全身麻醉的种类要少很多,而且只需要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就可以。这种药物不会影响病人的呼吸,病人就像自然入睡一样。手术结束之后爱美者就会慢慢的清醒,而且也不会存在任何的不舒服。一般情况下,这种麻醉方式适用于中等的整形手术。

3、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是在患者清醒的时候把麻药注入局部,阻断一部分的神经传导功能,其他部分的神经传导并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这种麻醉方式不会产生任何组织伤害,而且进行麻醉的时候特别的简单安全,对患者的身体功能影响也非常小。

4、表面麻醉

相比于前面几种麻醉方式嘛,表面麻醉是最简单的一种麻醉方式,一般不需要专业的麻醉师进行,整形医生就可以代劳。这种麻醉方式是把麻醉剂用干净的布涂抹在需要整形的部位,或者把麻醉剂喷射在需要整形的部位。麻药逐渐被吸收之后,末梢神经就会麻痹,从而减轻疼痛感。这种麻醉方式通常会使用于比较小的整形手术,比如说纹眉。

在做整形手术的时候,医生会根据手术部位的不同采取不同的麻醉方式,而且在进行全麻、睡眠麻醉和局部麻醉的时候,大多都会由专业的麻醉师进行,因为普通的医生是没有办法使用这几种麻醉方法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常见的麻醉方法 麻醉 整形

整形手术应选用哪种麻醉方式?

大家都知道,当手术会产生剧烈疼痛时,必须进行麻醉。常见的麻醉方式有全身麻醉和局部麻醉两大类。那么整形手术应该采用哪种麻醉方式呢?有没有什……详细>>

整形手术要麻醉吗?主要有这4种麻醉方式

不同的整形手术所使用的麻醉也是不一样的,麻醉主要分为全麻、睡麻、局麻和表麻,整形手术时麻醉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常识,以免上……详细>>

吸脂手术的三种麻醉方式

吸脂美容是在身体某些脂肪多余的部位(例如臂、腹、下巴),经过皮肤切口插入口径不同的负压吸引管,将该部位皮下多余的脂肪吸除,以达到形体美容……详细>>

做整形手术一定要麻醉吗?

大家都知道,做手术一般都需要进行麻醉,既可以减轻疼痛又可以避免手术中听到手术器械的声音所造成的恐惧感。但整形手术也是如此吗?是不是每一项……详细>>

磨骨手术麻醉方式是怎样的

磨骨手术麻醉方式是怎样的?瓜子脸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脸型,对于很多圆脸和大饼脸的妹子来说打击也是挺大的,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如果没有一个漂亮的……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