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赵启明:如何抗衰老?乳房保养也很重要

2016-04-06 08:25:23    yoyo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抗衰老,可能一般人只会想起面部保养,但是抗衰老可不仅仅是这么简单。在第六届全国乳房整形美容大会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会长赵启明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就抗衰老问题作详细的解析,并指出形体美也是属于抗衰老的一部分,包括丰满的乳房,如乳房饱满挺立,可衬托出女人特有的曲线美。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会长 赵启明

外貌和形体的变化是衰老状态最为直观的体现

赵启明会长表示,衰老是指随着时间的推移,机体所发生的组织结构、生理功能和心理行为方面的退行性变,是一种起始于细胞的过程。外貌和形体的变化是衰老状态最为直观的体现。目前,美容医学被认为是抗衰老医学的领军学科,不仅可从形体上改善衰老,而且对人体整体抗衰老具有巨大的启示作用。

从外貌方面上来讲,随着年纪的增长,针对皮肤出现的老化、松弛、皱褶和色斑等表现,如今最时髦的解决方法就是利用微创整形进行精准治疗,玻尿酸和肉毒素最为常用。“玻尿酸主要应用于面部的隆鼻、垫下巴、太阳穴凹陷、额头扁平、面颊凹陷等方面,具有塑形效果;而注射肉毒素则可改善额头纹、眉间纹、鱼尾纹、口周纹等表情纹。”

自体脂肪移植则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热的一个话题,“由于人体到四十岁左右,面部某些组织功能开始丢失,并出现面部下垂等情况,对于这一类求美者,可以利用自体脂肪移植进行面部年轻化,有效抗衰老。”

当然,这只是外貌的抗衰老。从形体方面来看,形体曲线也是作为美的重要标记。“这次乳房整形美容大会,乳房就是其中一点。如果乳房饱满挺立,可衬托出女性曲线美;另外,想要拥有完美s身形,平坦的腰腹和挺翘的臀部也是必不可少的。”

日常生活习惯对面部皮肤保养至关重要

除了外貌和形体,皮肤问题也是不容忽略。“如果皮肤很差,就算外貌、形体再好,年轻化也会大打折扣。”赵启明会长表示,除了运用上述所讲的自体脂肪、肉毒素和玻尿酸注射,对皮肤保养,日常生活习惯也是至少重要。

“无论是从健康角度,还是抗衰老角度出发,生活规律,睡眠充足都是最基本的一点。晚上11点后,皮肤处于修复状态,如果长期熬夜,皮肤不仅易老化,对皮肤光泽度也有影响;饮食方面也要符合抗衰老年轻化的要求,比如‘食物金字塔’,尽量减少脂肪和油的摄入量;每天应多吃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面包、谷类、大米、面食等;饮食金字塔还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和乳制品。”

相关链接:我国首部《医学抗衰老行业规范化指南》

作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的会长,赵启明会长在本次采访中还特地提到我国首部《医学抗衰老行业规范化指南》建立的背后故事:

2015年7月内蒙古召开第一届抗衰老大会,针对行业无章、市场混乱的现状,首次提出制定行业规范指南的想法,希望规范市场和行业,做出精品;

2015年11月,在杭州进行二次论证和研讨,并具体分配落实负责人和定稿时间;

2015年12月完成了抗衰老的8大系统,11个门类。其中,8个系统包括:整形美容抗衰老技术、生物技术抗衰老技术、运动医学抗衰老技术、中医抗衰老技术、心理抗衰老技术、饮食营养抗衰老技术;

2016年1月23日,《医学抗衰老行业规范化指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行业组织第一次公开发布相关规范化指导性文件,亦接轨世界,是国际抗衰老行业的最新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乳房整形美容盛会 众整形专家羊城“论”胸》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养 抗衰老

乳房保养秘诀

当你生第一个孩子时,意味着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减少了7%,而如果你选择母乳喂养则可让其再降低4.3%。详细>>

乳房保养禁忌多 盘点女性胸部保养的五大禁忌

胸部是女性性感的特征。那胸部不是单纯“大”就是好的,丰满又健康的乳房才是完美的乳房,才能完美地展现女性魅力。而且如果没有好好保养胸部,还……详细>>

中性皮肤如何抗衰老?分两步保养

中性皮肤皮脂分泌适中,皮肤厚度适中,既不干燥也不油腻,无粉刺疙瘩,脸色红润、光滑、富有弹性。但也会随季节和年龄产生变化。任何肌肤都终将……详细>>

做好乳房保养让胸部不下垂 !

熬夜、生活不规律也会影响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还会导致荷尔蒙混乱,影响乳房健康。进入晚上11点就是身体排毒时间,最好在11点前入睡。详细>>

女性要如何抗衰老?

皮肤内起着锁水功能的成份叫做保湿因子(生物上有叫做透明质酸HA)。人体内的透明质酸是人体摄入含有丰富粘多糖的食物自身合成的。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