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视频】种植牙的利与弊 孟庆玮:4根牙根可修复全口牙

2015-12-17 13:37:04    作者:梁绮贤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在中国,不仅仅老年人存在牙齿缺失问题,越来越多年轻人都有牙齿缺失的困扰。大部分人碰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就是怎么办?能不能通过种植牙解决?为了解答大家的疑问,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了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活力牙齿管理中心孟庆玮主任,为大家详细讲解。


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活力牙齿管理中心主任 孟庆玮

“面对牙齿缺失问题,我们主要有三大解决方法。第一,佩戴以前较常用的活动牙齿,也叫隐形义齿;第二,是固定类的烤瓷牙;第三,是现代较常用的种植牙。”孟庆玮主任介绍,不同解决方法,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

活动牙齿:可活动既是优势 也是劣势

“其中,隐形义齿是属于活动类假牙,包括有金属支架和没有金属支架两种。可拆卸是这类牙齿最大的特点。客人可随心佩戴,同时日常清洗也非常方便。这是活动牙齿的最大优势。”

但孟庆玮主也表示,由于牙齿可活动,因此,在我们日常聊天、吃东西时,假牙有可能出现松动,或掉落。因此,可活动既是它的优点,同时也是它的缺点。

烤瓷牙:平均寿命只有十年

“第二种烤瓷牙属于固定类牙齿。首先将缺牙两边的真牙磨小,然后通过固定桥的方式,最后将烤瓷牙固定在缺牙位置。”孟庆玮主任表示,烤瓷牙固定在缺牙位置上,不容易脱落。

“但烤瓷牙受时间的限制,每只烤瓷牙平均每十年需更换一次。这是烤瓷牙的两大劣势之一。第二,由于在佩戴烤瓷牙时,需将两边的真牙磨小,对真牙造成了一定损伤。感觉得不偿失。为此,越来越多客人不愿意选择烤瓷牙。”

种植牙:4根牙根即可修复全口牙

“第三种是目前最常用的种植牙。它既不像活动牙齿需要金属支架作为基托,也不需要想烤瓷牙那样磨损两边的真牙。”

孟庆玮主任表示,即使是全口牙列缺失的病人,只需通过All-on-4技术,在半口种下四颗牙根,即可将全口牙齿进行固定修复。而且耗时短,完成整个手术,大概只需四个小时。真正做到美观、舒适、高效率。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孟庆玮 广州美莱 种植牙 种植牙的利与弊

【视频】孟庆玮:即刻种植牙 半天即可拥有全口牙齿

现在,不管是电视广告,还是公交广告,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很多关于种植牙的宣传——“即刻复种,一天就可拥有一口牙齿”“满口缺牙不用怕,种植牙一……详细>>

【视频】种植牙痛吗? 孟庆玮:80%求美者称无疼痛感

小到打针,大到开刀手术,大家对术后是否疼痛都非常关心。虽然种植牙只是一个小型的外科手术,但是有不少牙齿缺失的人却因为怕疼,而不敢进行种植……详细>>

全程跟踪美莱种植牙免费活动 到场客人频点赞

每年的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从前,人们会在这天登高“避灾”。但在1989年,重阳节被赋予了多一重意义——老人节,意在倡导全社会树立……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揭秘种植牙的5大独特优势

为什么种植牙的费用千差万别,有些只要四五千块,有些却要两三万?为什么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材料,不同的医院价格却不一样?种植牙价格到底是怎么……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你知道吗?

种植牙的利与弊,你知道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牙齿修复方法也是越来越多,种植牙手术就是其中一种,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种植牙一般有什么利弊?针……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