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赴华整形外国人递增 专家:中国整形不比韩国差

2015-11-26 08:32:47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在11月23日举办的“2015中国整形美容行业趋势发布会”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杜晓岩透露,近年来中国整形美容产业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外国人来中国整形的人数正以每年10%的速度持续增长。预计五年之内,中国医疗美容市场产值将超越美国、巴西等国家或地区成为世界第一。

但另一方面,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相关负责人今年3月间也表示,据韩国官方统计,2014年,中国有5.6万人赴韩接受整形手术。更有不少自称是韩国整形专家的人士到中国内地开展整形手术,成为中国求美者心中的“香馍馍”。

那么实际上,整形到底是去韩国好还是留在中国本地好?

韩国整形真的就这么好?鱼龙混杂

韩国一直有“整形大国”的称号,不少人一想到整形就会想到韩国,前几年风靡亚洲的整形节目《LET 美人》更让不少人感叹韩国整形技术的精湛和发达,专门赴韩整形的人也越来越多。

但与此同时,赴韩整形发生的整形事故也屡见不鲜,来自宁波的宓圆圆前往《LET 美人》推荐的医院,进行了翘鼻尖和发际线下移的手术,不料术后鼻子出现了感染,头皮失去知觉,头发不停脱落。再赴韩修复时又遇黑医托,花费7.5万元的提升术和激光融脂瘦脸却收效甚微。如今的她,太阳穴长期疼痛、嘴角麻木、颧骨高耸、眼角有明显疤痕、下颌边缘凹凸不平。而医院态度强硬,拒绝赔偿,海外维权进入一个死局。

韩国整形行业鱼龙混杂,不少爱美人士都在其中遭遇陷阱,丢钱又毁容,而要维权的时候,却往往举步维艰。

除了赴韩整形,在中国本地,不少打着韩国整形专家的医生也大受欢迎,进行手术要价不但比本地医生要高不少,而且甚至还一号难求。

据了解,在中国行医除了要有学位证书和韩国行医执照外,还必须取得《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三证齐全后才具备在华短期行医资格,韩国医生在华行医才是合法的。

但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勤教授在之前采访中曾介绍过,“目前,真正在中国行医的韩国整形医生,绝大多数没有申报资质证书。都是来一两天,做完手术就走,流动频繁,没有经过正规程序。一旦发生事故,根本就没法追究,消费者权益安全性很难得到一个安全的保障。”

如果爱美人士要选择韩国整形医生进行手术,为了保障权益,最好要让对方提供以上3个证书。

中国整形医生技术如何?比韩国只好不差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杜晓岩日前表示,与中国赴韩整形失败率年增10%-15%不同,外国来华整形的失败率几乎为零。这不仅凸显了中国整形技术的领先水平,更说明中国正规的整形机构更加可靠。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勤教授曾在之前采访中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中国整形和韩国整形各有特点,更甚至,在某些方面来说,中国整形医生比韩国整形医生只好不差。“

在技术层面上,“中国庞大的整形美容市场每年都吸引着国外众多著名整形专家来华进行学术交流,同时每年还有大批中国整形医生到欧美等先进国家进行交流和学习,加上互联网的信息传播,可以说现阶段国内整形美容界对最新信息的掌握已与国外同步。”

而在经验层面上,“中国人口基数大,医生的临床经验非常丰富,造就他们非凡的手术技巧和手术能力;而韩国全国人口仅及广东省的一半,其手术量根本无法和中国医生相比,中国整形医生一天的手术量就是韩国医生一个星期甚至是一个月的量。中国整形医生,在技术水平方面,和他们相比,只好不差。”

除此之外,中国整形的优势还表现在整形材料已与国际同步,各个国家最好最先进的设备基本都能在中国看到。

总的来说,韩国整形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完美,中国整形美容业虽然起步较晚,但目前来看无论是产品还是设备都走在国际前端,外国月亮并不会特别圆,建议爱美人士选择整形医生时多看重医生的资质、经验和水平,而不要被各种宣传攻势冲昏头脑。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整形通(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整形 整形行业 韩国整形

胡志奇:中国整形不比韩国差 赴韩整形需慎重

近年来,关于整容失败引起的纠纷越来越多,其中不少是与赴韩整形有关。在不少求美者眼中,韩国是整容大国,医疗技术和整容效果有所保障,然而现实……详细>>

多名韩国整形名医组团谋职中国整形机构

详细>>

迷失的“整形天堂”(二):中国整形医生比韩国只好不差

韩国,这个人口只有5000多万人口的国家,竟成为求美者趋之若鹜的“整形天堂”,韩国整形更是一下子成为亚洲整形行业的代表,一提起整形,无数……详细>>

韩国整形和中国整形哪个好

韩国一直因为整形的普遍度被看做是整形美容的大国,而中国的整形美容起步尚短,以前很多人都乐意去韩国或是日本的医院整形,因为不相信国内的技术……详细>>

韩国整形 6成为中国人

韩剧热播的同时,也引发赴韩整形潮,据韩国整形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在韩国接受整形的人中,中国人占了近6成。近日,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