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抽脂手术的术后注意 7招安全吸脂

2015-10-15 08:51:19      家庭医生在线

抽脂手术也称吸脂手术,是通过负压吸引的方法,利用器械通过皮肤小切口伸入皮下脂肪层将脂肪碎块吸出以达到吸收脂肪的目的方法,适用于体态整形。近年来越来越受到有减肥塑身爱美人士的喜爱,但它虽然有效,但毕竟不是变魔术,要达到理想的效果,以下抽脂手术的术后注意大家一定要认真看看:

1.留院观察3天左右,术后12小时内容易发生毒副作用,应有家属或看护陪伴。

2.根据医嘱口服抗生素,但止痛片要在咨询医生后服用,不能自己乱吃,因为阿司匹林类止痛片会加重伤口出血情况。

3.如果伤口渗出液体较多,可在敷料外加用无菌纱布或清洁的卫生巾,不能自己打开敷料,术后5天内也不能沐浴。

4.术后最好穿着比较宽松的衣物,早晚用棉棒沾生理食盐水清洗伤口后,再擦药膏。

5.术后要立即穿上弹性紧身衣或弹性绷带塑形,一般要穿3-6个月,术后头一周都需24小时都穿着弹力衣。

6.术后两周内避免剧烈运动,但也不要一直卧床休息。

7.术后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一周内也不要喝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抽脂手术以后有大坑? 抽脂手术前要什么准备?

减肥是女人一生不变的目标,很多女性通过各种方法来让身材变得苗条匀称,抽脂就是让身体身材变的苗条的一种手段,这种方法诞生以后一直受到很多爱……详细>>

是什么影响了抽脂手术的价格

拥有苗条性感的身材,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很多胖胖的女性在通过节食、运动、吃减肥药等方式无效后都会考虑做抽脂手术。于是抽脂手术的价格就成为了……详细>>

抽脂手术后的护理

敷料浸湿无需更换。有些受术者在手术当天包扎的敷料会被渗液浸透,这时,受术者可在局部垫一些吸水性物品,浸湿的敷料无须更换。详细>>

抽脂手术前要注意哪些事项?有哪些禁忌事项?

抽脂手术作为塑料玲珑身形的重要手段之一,自诞生之日起,一直受到爱美求美者的热烈欢迎。只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则,选择正规医院以及专业医生,完全……详细>>

抽脂手术破坏皮下组织 抽脂手术后的护理

这是因为这些部位,某些人天生就有较多的脂肪细胞,使得这些地方比其他地方更容易肥胖,但减肥时却不易消耗所储存的脂肪。针对这些部位,抽脂手术……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