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抽脂手术的8大并发症,了解这些后再做手术也不迟

2020-08-19 06:02:03      

随着现在肥胖的频繁出现,很多人在想减肥却不想运动的情况下把目光转向了吸脂手术。吸脂手术也是有要求的,主要适合单纯性,没有病变的肥胖者。可以吸脂的部位比较多,例如背部、腰部、腹部等都是可以的。但是吸脂手术也伴随着很多的并发症,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

抽脂手术的并发症有哪些?

1、神经性后遗症

有些患者会出现感觉减少或丧失,一般都是暂时性的,可在一年左右缓解。

2、持续性水肿和瘀斑

吸脂手术后出现身体出现水肿的情况是正常的现象,一般会持续4-6周,过了这个时间段,水肿会自然而然地缓解。但是有些患者的水肿并不能完全消除,轻微的情况一般也可以持续6个月左右。

3、过度矫正

过度矫正是指抽取的脂肪含量比预期的多,外形上可能会与期望的有所差距。这个情况一般是由于手术检查不到位、患者手术过程中体位不正确导致的,可以联系主刀医生选择解决的方法。

4、表面不平整

表面不平整一般是指抽脂皮肤周围出现凹陷等。可能是由压迫不足、过度抽脂、皮肤较多等原因导致的。其次,皮肤弹性差、有瘢痕的人手术后也很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5、不对称

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分为两种。一是患者手术前就存在身体两侧不对称的问题,二是手术过程中两侧吸脂的含量不同导致的。可以跟医生说明情况后,做手术调整。

6、皮肤松弛

手术完成后患者可能会出现抽脂部位明显的皮肤松弛。比较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的一般是手臂、大腿等部位。导致这种问题的因素包括脂肪大量堆积、皮肤弹性差等。也是可以通过手术进行调整。

7、皮肤色素沉着和瘢痕

色素沉淀这类型的并发症是正常的。一般会在手术一年后左右慢慢消失。日常注意防晒,不要加重沉淀即可。

8、皮肤坏死

抽脂后可导致吸脂部位周围因破坏了皮下神经导致皮肤坏死的情况。

温馨提示:手术都是有风险的,以上就是吸脂手术容易出现的并发症。手术前要考虑清楚自己是否能承受这些并发症再做手术也不迟。术后也要改变自己原有的饮食方式,不能再暴饮暴食,不然体重反弹的几率会比较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抽脂手术令人惊悚的5个秘密

春天来了,很多女性为了快速减肥开始采用极端的方法,比如抽脂手术。殊不知,抽脂手术稍微不留心就可让你丧命。详细>>

抽脂手术潜在的风险和并发症

接受吸脂手术前需要事先考虑通过治疗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吸脂手术的风险和潜在的并发症是否在自己的接受范围之内。详细>>

产前抽脂会有什么影响?产后能做抽脂手术吗?

抽脂手术作为一种快速高效的减肥方式目前越来越受欢迎,抽脂手术的人群多见于年轻的女性。一般来说,女性在产后可能因激素的变化或者生产时损伤造……详细>>

抽脂手术减肥意外事件频发 抽脂减肥是否可取?

随着人们瘦身观念的盛行,很多人都打起了抽脂减肥的念头,加上不少整形美容医院都会提供抽脂手术,令很多想减肥的爱美人士内心“蠢蠢欲动”。可近……详细>>

抽脂和减肥有什么区别?抽脂手术的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在社会以瘦为美,不光是女人,男人也同样需要拥有健美的体型,所以吸脂手术大行其道,在现如今特别受欢迎。医美行业,可以通过使用技术手段把阻……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