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伤疤都有哪几种类型

2015-08-08 20:49:4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疤痕”让许多人苦恼不已,尤其是烫伤、烧伤、较严重外伤留下的疤痕往往让人外在形象大打折扣,造成患者本身的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痛苦。疤痕是不能自行修复的,只能通过后天的手术让严重的伤疤消退,知道疤痕的几种类型是患者手术前必须要了解的,这样才可对症下药。

增生性疤痕

增生性疤痕突出于正常皮肤的表面,一般形状不规则。这类情况也见于腹部如阑尾炎、胃、剖腹产手术后遗留的一条疤痕,因为普通外科一般采用粗针粗线的粗犷型缝合,术后容易产生疤痕。

表浅性疤痕

一般来说伴有色素脱失,外观看上去阴晦粗糙,易感染。多见于浅二度烧伤、皮肤表浅擦伤等。

扁平疤痕

这种疤痕一般不会引起功能障碍。特点是表面平滑光亮有明显的色素减退或沉着,疤痕稳定基底较为松动,与正常皮肤边界清楚。

凹隐性疤痕

疤痕表面是因其皮下组织或深部组织缺损或感染坏死所致。低于其四周正常皮肤而呈现的凹陷畸形。

疤痕疙瘩

疤痕疙瘩具有强大的增生能力为,并向四周皮肤逐步侵蚀。常见于青状年,病变高于皮肤呈紫红色,质地硬,有痒感,病理上是由大量漩涡状排列的纤维束构成。

蹼状疤痕

顾名思义,蹼状疤痕像鸭蹼,一般见于颈部和关节伸屈处。关节处的蹼状疤痕可使关节挛缩不能伸直;管腔口处的蹼状疤痕会使管腔口狭窄,发生在其它部位则可影响外观及功能。

桥式疤痕与赘状疤痕

这种疤痕凹凸不平,在美容手术时难度较大。疤痕两端以蒂与四周皮肤相联系而下方则与皮肤分开,形似小桥,常与垂赘样的赘样疤痕同在一处出现,多见于眼睑、下颌、颈前等部位,疤痕一般短小,但不影响功能。疤痕的种类不一样,治疗的方式也不尽相同。在治疗疤痕前需清楚自己属于哪种类型,去正规的美容医院,医生会给你详细说明,万不可盲人摸象,四处寻求不合理的解决方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疤可以去除吗?5方法去除伤疤

面对难看的伤疤,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会让人回忆起那段难过的岁月,这是身心双方面的折磨。因此不少人一直在寻找有效的去除伤疤的方法。生活中不……详细>>

去除黑眼圈的日常小方法都有哪几种

方法:首先取一根丝瓜,去皮,去籽并把它捣烂成泥,然后把它敷在眼部四周,10-15分钟后用水洗掉,可以抵抗皮肤过敏,洁肤,抗皱,坚持敷一段……详细>>

伤疤怎样去除?6招还你无暇肌肤

伤疤怎样去除?面部疤痕,像一枚有瑕疵的瓷器的斑点,是最影响美丽的因素,还会影响个人形象,将严重影响你的美丽和自信。脸部伤疤修复势在必行……详细>>

应该如何去除伤疤?

对于深受疤痕困扰的爱美女性来说,最想听到的恐怕就是如何去除伤疤了。原本净白无暇的美肌因种种外因而给疤痕创造了“温床”,当真让不少美眉痛苦……详细>>

去疤痕比较好的方法有哪些

本文导读:去疤痕比较好的方法有哪些?许多朋友为此发愁。谁不想拥有一副完美的容颜,谁不希望有光滑无瑕的好肌肤?可是,生活中总有这样或者那样……详细>>

  • 李伟萍

  • 王甲汉

  • 周伟明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