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注意6个情况 耳洞美丽不发炎

2015-07-25 08:20:27      家庭医生在线

打耳孔,即在耳垂的特定部位生成一可佩戴耳饰的永久性孔隙。耳垂一般可分为小耳垂型、普通型和大耳垂型。穿耳孔的关键之一是要选对部位。孔隙的最佳位置是:在耳屏切迹底部作一水平线,在此水平线的内1/3处,向下作垂直线,将此垂些三等分,上1/3处即为穿孔点。打耳洞看起来简单,但是处理不好却容易发炎。要想可以带好看的耳环又不发炎的话,就来看下下面几个注意事项吧。

打耳洞手术过程

电穿孔法:此法采用高频多功能电离子治疗机,操作简便、快捷、痛感小、一般不感染,不受耳环形状限制。

“耳钉枪”穿孔法:此法操作简便,缺点是消毒不严易发生感染,且选择的耳钉必须能与耳钉枪配套。

激光穿孔法:用激光光束穿透耳垂。局部会有不同程度的烧灼感、易红肿、有分泌物。此法应由激光操作医师进行。

外科穿孔法:此法在无菌操作下进行,选好穿刺点后,局部消毒耳垂、注射耳垂部局部麻醉药。

打耳洞适用于哪些情况?

1、身心健康的人群,多数是女性。

2、自愿要求穿耳孔者。

3、耳垂部无炎症,无皮疹者。

4、非疤痕体质者,非过敏体质者。

哪些情况不能做打耳洞手术?

1、女性月经期间应禁止穿耳洞,因为此时全身各器官充血,抵抗力相对下降,穿耳眼容易导致出血和感染。

2、耳垂患有急性炎症或慢性皮肤疾病的人,应在炎症控制和皮肤病治愈后才可穿耳洞。

3、疤痕体质的人,穿耳洞容易引起纤维组织增生,形成疤痕疙瘩,影响美观。

4、对金属饰物过敏者易发生过敏,如出现周围皮肤红肿、瘙痒、流黄水等现象,要立即摘去耳环。愈合后可改换其它材料的耳环。

选择合适的耳环

打完耳洞三天后,最好换上细针的纯金或纯银的圈状耳环有利耳洞前后的透气。若用的是耳钉,耳针和针托不要扣得太紧,最好留有一定的空隙,否则易因不透气引起肿胀。注意刚穿耳洞时每两天要用消毒药水清洗耳环,坚持至少1个半月。

保持耳洞干燥

打完耳洞后,洗脸、睡觉时都要避免挤压耳朵,并保持耳洞干燥通风。

少吃刺激性食物

那段时间少吃刺激性的东西,保持耳朵清洁,避免大力的碰撞以免伤到耳洞,用银质的耳钉而不要弯钩,坚持一个月耳洞不会长死,还不会发炎。

保养耳洞

有部分人认为决不能用金霉素眼膏,要保持耳洞的清爽,但是不用的话,耳洞出的脓水会把耳洞和耳钉粘住,一转耳钉,原来长好的伤口又破了,这个简直就是恶性循环,其实只要用耳针(就是耳环),沾上一点金霉素,再戴上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耳洞需要注意什么?打耳洞发炎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的人,男生也好,女生也罢,都很爱为了美丽去打耳洞,但是打耳洞之后如果没有科学正确的保护耳洞,就很容易造成耳洞发脓的情况。那么打好……详细>>

打耳洞怎样才能不发炎?

打耳洞,即在耳垂的特定部位生成一可佩戴耳饰的永久性孔隙。它说不上是整形甚至不会出血,但这却是很多女性都会在耳部做的小小手术。虽然看起来再……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打耳洞?打耳洞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女性都有耳洞。这是因为有耳洞可以戴美丽的耳环,从而提升自己的魅力值。但是,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打耳洞的,因为其实……详细>>

打耳洞会有危害吗?哪些部位不能打耳洞?

打耳洞会有危害吗?哪些部位不能打耳洞?详细>>

打耳洞后如何保养 打耳洞注意事项很关键

耳洞从古至今都是非常流行的修饰,同时耳洞发炎困惑许多女性,也有不少女性因为怕发炎而对打耳洞望而却步。其实耳洞发炎也分几种情况,有的是耳洞……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