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合打耳洞?打耳洞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3-19 10:31:12      

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女性都有耳洞。这是因为有耳洞可以戴美丽的耳环,从而提升自己的魅力值。但是,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打耳洞的,因为其实打耳洞很可能会导致耳朵的感染,甚至是传染疾病。

哪些人不适合打耳洞呢

根据调查,有疤痕体质或者极其容易长疤的人都不适合打耳洞,就算打耳洞,也不应该打在耳朵的软骨位置。

这是因为,其实一般没有医疗资格的机构,打耳洞的机器都是消毒不严格的。这样不仅可能会导致耳朵感染,甚至可能会传染乙肝等疾病。所以,虽然打耳洞是一个小事。但是,爱美的女性要注意,千万不要找个地摊打耳洞,否则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并且,疤痕体质的人也不要打耳洞。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是疤痕体质的人

1、 家族中是否有人是疤痕体质的人。因为,其实根据调查,疤痕体质具有遗传性质。

2、 肤色是否比较深,并且皮肤的分泌也非常的旺盛。

3、 疤痕是否出现在肩、胸上部等。

4、 疤痕的发展是不是非常的急速,并且会有非常痒并且无法忍受的症状。

打耳洞注意事项有哪些

1、 打耳洞之后如果有发炎甚至感染的现象。如果有就要马上就医。

2、 打耳洞之后的六个星期都不要吧耳环取下来。

3、 在打耳洞之后,每天要有百分之75的酒精来消毒1-2次,也可以服用维生素C来帮助伤口的愈合。

4、 耳针和耳托不要扣得太紧,这样会导致肿胀。因此,最好在两者之间留有一定的空隙。

5、 建议半年以上才佩戴非纯银或纯金的耳环,并且佩戴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天,否则会导致耳朵的炎症。

6、 在平时最好将头发整理起来,避免不小心挂到耳朵而导致疼痛或者感染。在睡觉的时候,最好仰卧,来避免压到耳朵。

7、 在刚打完耳洞后的7-10天内,应该保持耳朵处的干燥和清洁。在洗脸、洗头的时候避免接触到耳朵,保持耳朵的干燥和通风。

8、 在新打耳洞的前几天,洗头时最好将耳朵遮蔽起来。可以使用塑料的耳罩或者塑料袋罩住。在洗头的过程中,一定不要碰到水。万一进了的话,一定要立马用棉签擦拭掉,保持伤口的干爽。

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在打耳洞之后要保持耳朵的干爽,并且有疤痕体质的人最好尽量不要打耳洞,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体质 注意事项 打耳洞

打耳洞会有危害吗?哪些部位不能打耳洞?

打耳洞会有危害吗?哪些部位不能打耳洞?详细>>

打耳洞后如何保养 打耳洞注意事项很关键

耳洞从古至今都是非常流行的修饰,同时耳洞发炎困惑许多女性,也有不少女性因为怕发炎而对打耳洞望而却步。其实耳洞发炎也分几种情况,有的是耳洞……详细>>

打耳洞需要注意什么?打耳洞发炎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的人,男生也好,女生也罢,都很爱为了美丽去打耳洞,但是打耳洞之后如果没有科学正确的保护耳洞,就很容易造成耳洞发脓的情况。那么打好……详细>>

打耳洞怎样才能不发炎?

打耳洞,即在耳垂的特定部位生成一可佩戴耳饰的永久性孔隙。它说不上是整形甚至不会出血,但这却是很多女性都会在耳部做的小小手术。虽然看起来再……详细>>

如何避免打耳洞后流脓?

人体的耳朵是很脆弱的一个器官,其在受到外来的打击穿孔后,因为其部位血管和毛细血管的数量都很少,所以不会出现流血或者流血很多的情况。但是,……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