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后有些东西不要吃

2015-07-29 09:22:29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生病后需要注意饮食,甚至要忌口。那么整形手术后,饮食是不是也要注意?的确如此。求美者在做完整形手术后尽量不要吃不利于整形手术伤口愈合的食物。

含活血化瘀中药成分的食物不要吃

忌吃药物:当归、红花、川芎等中药

整形手术后如果吃这些药物,很可能造成已经止血的创面再次出现渗血,甚至引发局部血肿,延长恢复过程。如做内切法祛眼袋、小切口祛颊脂垫等小切口精密整形手术,因采用的是小切口精细操作,术中可能无法做到完全止血;如果做的是范围较大、渗出较多的手术(如吸脂手术等),整形术后也应避免食用有活血作用的食物。另外,整形术后短期内应避免饮酒。

辛辣及易过敏的食物不要吃

忌吃食物:辛辣食物以及海鲜等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辛辣食物或海鲜都容易引起机体过敏;芒果、菠萝等热带水果也易导致过敏。出现过敏时,皮肤会发红、起皮疹,还会有蜕皮、瘙痒等症状。由于整形手术大多都有皮肤切口,过敏可能会引起手术部位水肿,因此可能导致切口延期愈合。因皮肤瘙痒而搔抓整形手术部位的皮肤,还有可能导致局部感染。

别吃硬度过大、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

忌吃食物:坚果等

求美者在整形术后一定要吃软食,尽量减少因咀嚼而导致整形手术的切口裂开、创面出血等问题。曾有一位做了口内切口下颌角成形术的求美者,只因啃了一个鸡腿,就导致口内切口裂开,不得不再次进行缝合手术。

涉及口腔内及其周围的整形手术,如口内切口下颌角成形术、颊脂垫去除术、唇腭裂修复、厚唇修薄及薄唇增厚术、面部除皱等手术千万不能用力使用咬肌。

特别提示:哪些食物能促进伤口愈合

整形之后,为预防局部皮肤颜色加深,促进切口愈合,可以补充一些既能促进伤口愈合,又具有美白功能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C、维生素A和胶原蛋白。切口愈合需要足够的胶原蛋白,而胶原纤维的形成需要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帮助。同时,维生素C可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维生素A可以通过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而发挥美白皮肤的作用。

因此,做整形手术后的人适合吃以下食物:富含维生素C的番茄、橙、猕猴桃,富含维生素A的动物肝脏、鸡蛋黄、牛奶,和富含胶原蛋白的肉皮、猪蹄、牛蹄筋、软骨等食物。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整形风险高 术后忌4类食物

让很多人认识到进行面部整形也是有风险的。其实,只要我们保持清醒就能意识到面部整形是在脸上动刀的,如果技术不到家,肯定是有危险的。那么面部……详细>>

面部整形后要注意忌口 这4种食物千万不要吃

整容现在已然成了一种风潮,许多明星都有大整或者微整过,比如一些当红小生。不仅是明星,有的爱美女性也会前往整形闻名的国度去做一些面部调整。……详细>>

颌面整形后有什么不能吃

颌面整形是整形美容领域一个大类的项目,常见的颧骨整形、磨骨瘦脸、假体垫下巴等都属于这个大类,也是比较受求美者关注的项目。颌面整形由于“伤……详细>>

做完整形后哪些东西不能吃?

现在随着大众对整形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进行各项整形手术的人也越来越多。不管整的是哪里,手术是大是小,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术后恢复都很重要……详细>>

唇部整形主要有这3种 术前术后得牢记这3点!

唇型是否完美对颜值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唇型不够完美,或者出现了畸形的情况,比如厚唇、薄唇、继发唇裂畸形等等,会让颜值大幅度下降。不过这些唇……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