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饮食+护理 巩固激光除皱效果

2015-07-22 08:30:04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的出现也意味着年龄的增长,为了留住青春,掩盖自己的真实年龄,很多爱美女性选择了除皱手术。除皱手术有很多,那么既简便又有效果的要数激光除皱手术。激光除皱手术是利用微小的激光光束照射在受损的皮肤上,造成许多均匀排列的微区损伤,而周围存在着正常的皮肤组织,可以促进皮肤迅速愈合。那么,为了达到完美的除皱效果,术后要注意什么呢?

一、饮食

必知1:术后的一周内要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避免面部的肌肉活动量过度,轻嚼慢咽,从而可以减少切口愈合时间。

必知2:做完激光除皱的术后护理很重要,激光除皱一周后可过逐渐增加普通饮食,但仍然需要避免比较干硬的食物,比如整个的苹果、大块的排骨等。

必知3:术后的短期内要避免食用海鲜,辛辣及刺激品,可以多食用猪蹄等含胶原较多的食物。

必知4:术后不要进食含铜,B族维生素的食物。要多食用含铁,锌等微量元素较高的食物。比如瘦肉,鱼等。

必知5:由于激光会使皮肤在很短时间内抵抗力下降,除了饮食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外,还要多饮水,可加快新陈代谢,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皮肤自我修复。

二、护理

策略1:治疗后可能会出现短暂的红肿反应,会自行消失。

策略2:治疗后,痂皮脱落以前治疗区域不接触水,不搓擦,忌辣、烟和酒,近段时间禁食颜色深的食物如咖啡、可乐等,要让痂皮自行脱落,不得强行剥落。

策略3:痂皮脱落以前不参加激烈运动,以免出汗后引起感染。

策略4:激光除皱术后注意防晒,避免阳光直射,外出戴太阳帽、打太阳伞,外用防晒产品。

策略5:治疗后当天避免清洗治疗部位,48小时内避免使用刺激性化妆品。

策略6:1~2周内减少脸部表情及避免洗桑拿浴、用力按摩治疗部位以及出汗的运动;有部分患者使用像束激光除皱后会出现色素沉着(深肤色的人易出现),一般在3-6月会减淡,配合药物治疗可加速色素的消退。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除皱的效果可以保持多久?

皱纹的出现是人衰老症状的开始,为了留住美丽的容颜,掩盖自己的真实年龄,很多爱美者会选择做除皱手术,其中激光除皱手术是现在较为热门的一项手……详细>>

做完激光除皱会反弹吗?

平滑紧致的美肌,会显得一个人比较美丽、充满活力,因此由于岁月流逝而长出皱纹的求美者有时会选择医学美容的手段让自己重回年轻。其中激光除皱就……详细>>

激光除皱效果如何

岁月的流逝不仅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也留下了令人烦恼的皱纹,而如何祛除皱纹则是人们一直想知道的,激光除皱是最受人们欢迎的方法之一。那么激光除……详细>>

激光除皱的效果怎样呢

激光美容应用很广泛,而且深受女性的欢迎,激光除皱价格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因为每个人的皱纹多少不一样, 激光除皱通过激光照射,气化组织中多余……详细>>

激光除皱多少钱

激光除皱多少钱?对于激光除皱的价格,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比如说,除皱部位、医院水平、患者的自身状况等。但很多人担心激光除皱的价格太贵,……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