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怎样去除痘疤

2016-03-27 11:35:38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去除痘疤?这是被痘疤苦恼的人迫切想解决的问题之一。下面我们来看看去除痘疤的一些常见的方法:

1.按需治疗击退痘疤

在青春痘发作期和青春痘消退后,一不小心都可能会产生痘疤。痘疤可以分为两类,一是痘印,即深色的斑点,但不影响皮肤平整;二是凸起疤痕或凹陷痘坑。针对不同类型的痘疤,应用采用适当的方式进行护理和治疗。

2.消退痘印

痘印属于暂时性的假性疤痕,随着时间的推移,痘印会逐渐的淡化、消失。如果能配合使用针对性的外用些护肤产品或药膏,可加快痘印的消退。痘印的消除大约需要数月,甚至半年以上,如果心急的话,可采用激光治疗、果酸焕肤、维生素c导入等医疗美肤的方式来让毛细血管收缩、击碎沉淀的色素,尽快恢复肌肤的白净无暇。

3.涂抹维生素C和维生素E去痘疤

若是疤痕的颜色较深,可将维生素C涂在疤痕上。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能有效地减少疤痕部位的色素沉着,使疤痕逐渐恢复到健康皮肤的颜色。维生素E能增强皮肤的弹性,并能透过表层皮肤,深入皮下组织,修复受损的部位,因此维生素E也可用于去除疤痕。

方法:将维生素C和维生素E涂抹在疤痕处,并轻轻地按摩10分钟,长期坚持,就能有效地淡化疤痕。

4.食疗去痘疤

痘疤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肌肤的愈合能力差造成的,多吃一些以下的食品可提高皮肤愈合能力。

蔬菜类:花椰菜、白菜、绿色蔬菜等等。

水果类:奇异果、樱桃、西红柿、柠檬、草莓等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疤 祛痘疤 怎样去除痘疤

怎样去除青春痘疤痕

怎样去除青春痘疤痕?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长过青春痘的爱美者应该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好不容易消除脸上的青春痘,接着又不得不想法设法来祛除青……详细>>

痘疤怎么去除?医美2招除痘疤不留痕

你是否还未脸上的痘疤而烦恼?你是否想快速去除脸上的痘疤?医学美容上的两大妙招能让你的肌肤恢复无暇状态。详细>>

痘疤痘印怎么去除?注意4点

青春痘是令人烦恼的,不仅是满脸的痘痘影响面部美观,更重要的是痘痘好了之后会留下难看的痘疤痘印。青春痘容易消除,但是痘疤痘印去除可不是件容……详细>>

红色的痘疤怎么去除

红色的痘疤怎么去除?长出了青春痘,很多人会有不良的习惯,会对其进行抠、挤、摸,结果就是留下了丑陋的疤痕,红色疤痕就是其中一种。红色痘疤……详细>>

怎么去除青春痘疤痕 激光治疗7天见效

怎么去除青春痘疤痕?脸上留下青春痘疤痕无论你怎么遮掩,都是没用的,使用化妆品,反而更容易造成皮肤呼吸不畅形成堵塞,甚至可能引起青春痘的全……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