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曲美减肥怎么样

2015-05-19 12:17:49  来源:东方虹    转载

近日,曲美等十多种品牌减肥药全面下架后,让很多有意瘦身的MM困扰的是:减肥之路该何去何从?

据了解,在西方国家成年人中,约有半数人超重和肥胖。我国肥胖症患病率也迅速上升,肥胖问题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15年全世界肥胖人群的数字将达到7亿,而体重超标的人将会达到令人震惊的23亿。而在我国成人超重率为22.8%,肥胖率为7.1%,在上海7至17岁上海青少年的超重和肥胖率分别为16.0%和12.5%,肥胖率已接近国家均值的3倍,接近世界发达国家水平。

安全大打折扣 减肥药难以服众

正当很多人追捧减肥药所带来的惊喜效果时,上个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叫停十多种“减肥药”,认为其含有的西布曲明可能增加严重的心血管及心脏病风险。有数据显示,全国减肥市场份额过百亿元。其中,仅范冰冰代言的曲美自2000年上市至今销售额就已突破50亿元。另悉,美国有五种被FDA批准上市的重要的减肥药,都遭遇了巨大争议或下架退市的命运,迄今为止,世界范围内尚未研究出一种安全有效的减肥药。

特别需要警惕的是,记者调查发现,九成以上的市民在购买减肥药之前不咨询医生,部分市民因滥用减肥药导致神经性厌食。 很多参与讨论会的胖MM甚至不知道在服用减肥药前需要咨询医生,或者进行正规的检查。对此,专家指出,市面上出售的减肥药主要有抑制食欲的药剂和腹泻的药剂两种,如果简单依靠减肥产品减轻体重,结果是治标不治本,而且很容易引发营养不良、脱水、心率加快甚至神经性厌食等—系列的健康问题。

减肥门诊量大幅上升 男性患者逐年增长

当曲美等品牌减肥药被迫下架后,众多肥胖者对减肥药的信任指数也随之降低。究竟怎样减肥才是安全健康的呢?不少肥胖患者选择了医院的减肥门诊,希望在医生的指导下,减肥效果可以事半功倍。专家介绍说:“11月份以来,前往医院咨询减肥的患者人数较往年翻了一番,这说明更多的患者开始加深了对‘健康减肥’的认识。”

与往年清一色的娘子减肥大军不同,记者还看到了几位男士,他们表示,对传统中医针灸减肥更信任,减肥又保健,一举两得。男性患者在减肥治疗时,更注重中医养生,热衷于减肥、痤疮、除皱、植发等中医治疗项目。

小编寄语:减肥药的虽然已经下市,但是大家对减肥的渴望依然未减,只是希望通过这次事件可以让更多的人认清减肥药的真面目,从而选择健康的减肥之路。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曲美减肥效果怎么样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销毁。国……详细>>

曲美减肥药怎么样

“用曲美,好身材。”电视中范冰冰代言的曲美广告耳熟能详,但曲美屡屡违规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却难掩其处方药的真实身份。调查中记者发现,没带处……详细>>

曲美减肥茶下架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西布曲明”制剂及原料药的通知,已上市销售的药品如“曲美”减肥药等由生……详细>>

曲美减肥药效果如何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由于使用西布曲明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风险,要求曲美、澳曲轻等近20个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产……详细>>

曲美减肥药好用吗

很多长期服用减肥药的人可能会发现,最近“曲美”减肥胶囊(盐酸西布曲明胶囊)买不到了。作为“曲美”的生产厂商太极集团称,下架是公司主动召回……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