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曲美减肥茶下架

2015-05-19 12:43:4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西布曲明”制剂及原料药的通知,已上市销售的药品如“曲美”减肥药等由生产企业召回销毁。

随着多款减肥药被叫停和西布曲明的退市,中山药店销售市场现状如何?市民的减肥需求又将如何转变?健康减肥新时代是否已经到来?专业机构带动的减肥风潮健康又有几何?为弄明白这其中的个中原委,调查人员多番走访进行深入报道。

市场走访:被叫停的减肥药已全部下架

在国家药监局官方网站查询得知,本次涉及西布曲明被叫停的药品批号共有45个,其中不少知名大公司榜上有名,产品涉及一些国内外知名品牌,如曲美、澳曲轻、可秀、曲婷、亭立、奥丽那、曲景、希青、申之花、衡韵、诺美亭等数十种药品。紧急叫停之后,是否还有涉禁的减肥药在继续售卖?

减肥药踪迹全无

作为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西布曲明”自面世以来,有关其副作用的争议就未停止过。使用西布曲明有可能引起严重的心血管风险,曾经在欧洲有大型试验证明,服用三年西布曲明后,人平均减重2.7公斤,但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却上升了16%。

11月1日开始,调查人员走访市内各大药店和超市发现,被叫停的减肥药已经全部下架,其他减肥药也几乎遍寻不着。益华药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调查人员,该药店在接到国家药监局和厂商通知后,便将相关叫停减肥药退回原厂,“曲美”等减肥药则纷纷撤柜,“目前药店已经没有任何违禁减肥药售卖。”该负责人表示。

调查人员在市内一家源康堂药店看到,其药架上已经没有任何减肥药品的踪影。寻遍整个药店,调查人员最后在角落里才看到名为“碧生源”的减肥茶。而调查人员详细查看了该减肥茶说明后发现,其产品外盒上并未标明“国药准字”,仅有“保健品”字样,也就是说其并不是减肥药品。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曲美减肥效果怎么样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销毁。国……详细>>

曲美减肥怎么样

近日,曲美等十多种品牌减肥药全面下架后,让很多有意瘦身的MM困扰的是:减肥之路该何去何从?详细>>

曲美减肥药怎么样

“用曲美,好身材。”电视中范冰冰代言的曲美广告耳熟能详,但曲美屡屡违规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却难掩其处方药的真实身份。调查中记者发现,没带处……详细>>

曲美减肥药效果如何

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由于使用西布曲明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风险,要求曲美、澳曲轻等近20个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产……详细>>

曲美减肥药有效果吗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明令禁止曲美、澳曲轻、可秀、赛斯美、曲婷、浦秀、亭立、奥丽那、曲景、新芬美琳、希青、申之花、衡韵、……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