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什么时候修复最适宜?

2015-05-11 07:07:16  来源:东方虹    转载

疤痕的存在轻则影响美观,重则导致功能障碍,因此需及时修复。那么,疤痕什么时候修复最好呢?整形专家称,去除疤痕有其最佳时间,如果随意去除的话,其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

疤痕修复的最佳时间是由是否影响组织器官的功能所决定的,对于功能部位的疤痕孪缩,例如说手部疤痕,眼部疤痕,颌颈部疤痕,在疤痕稳定后应该尽早手术。特别是儿童,更应及时及早治疗,可以适当的提前整形。否则,可能引起关节、骨骼发育异常以及血管神经短缩等现象,最终导致残疾。

对于不影响功能的疤痕则需要等待软化后治疗,疤痕的自然软化大致需要3-6个月的时间,医学上通过物理压迫、药物治疗、激光照射等方式促进疤痕的软化。

疤痕什么时候修复最好

疤痕修复的最佳时间主要分为两个时期,一是在发现疤痕的1-2个月内进行修复,对这样的新生的疤痕治疗效果比较好。另一个时期是6-12个月以后,创面愈合后的6-12个月是治疗疤痕的关键时期,疤痕在6个月到2年的时间里会逐渐成熟,充血消退会变的平坦而且比较软,选择这一时间之后进行修复,对于稳定疤痕就会有好的修复效果。

小编寄语:目前,疤痕修复的方法有很多,求美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文章来源于东方虹医学美容网www.dfhon.com。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否则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复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有伤口就会有疤痕,但当疤痕比较明显影响外貌时,一些求美者会选择进行疤痕修复,改善皮肤的状况。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疤痕修复后饮食上需要注意……详细>>

儿童疤痕修复要注意什么

小孩子由于活泼好动,加上很多时候运动能力和平衡能力没有跟上,平常出现磕磕碰碰甚至烫伤、烧伤导致身上出现疤痕是在所难免的事情。看到孩子身上……详细>>

什么方法修复疤痕最有效?

疤痕修复最好的医院详细>>

疤痕修复五妙招 让皮肤更白嫩

疤痕,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道硬伤。对小型的痘痕,我们都恨不得能立刻去掉,让脸蛋白白嫩嫩,更何况是那种较大面积的伤疤!那么应该如何祛疤呢……详细>>

疤痕修复术前要注意什么?

小小疤痕不但会影响我到我们的美观,而且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心理健康。所以很多有疤痕的朋友们都在想法设法地遮盖或是去疤。随着整形技术的发展,对……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