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疤痕修复五妙招 让皮肤更白嫩

2013-11-10 07:19:54      家庭医生在线

疤痕,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道硬伤。对小型的痘痕,我们都恨不得能立刻去掉,让脸蛋白白嫩嫩,更何况是那种较大面积的伤疤!那么应该如何祛疤呢?现在为你总结几种疤痕修复的方法,有需要的女性不妨了解一下!

一、疤痕修复法

1、皮肤磨削手术

皮肤磨削术主要适用于浅表的凹陷性疤痕。皮肤磨削手术的原理是将凹凸疤痕的表皮磨平,再经过伤口愈合的过程,重新长出新的表皮,令疤痕变得模糊而改善其外观。但磨削手术只可限于安全的深度,对于太深的疤痕便无能为力,因而也只限于改善比较浅的疤痕,且要分多次进行才有效果,皮肤磨削术的治疗价格约为每平方厘米100元。

2、激光治疗

激光适用于浅表性的凹陷性和增生性疤痕,激光作用于皮肤时,皮肤的表面只有疤痕部分受到激光作用,其他组织不受任何影响,而这些没有受到激光作用的部分,会积蓄较多的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帮助真皮部位的胶原蛋白新生及重排,除此之外,激光照射后对皮肤组织会产生光热效应、光化学效应、压强效应、电磁场效应和生物刺激效应,从而使皮肤疤痕处受损坏死组织迅速热解、气化,或碎解成微小的碎片,被体内吞噬细胞吞噬后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平复疤痕的目的,激光的治疗费用在800-8000元左右。

3、外科手术

对于较严重的浅表性或增生性的疤痕,整形外科医生会选用切割再缝合或植皮的方法来改善及修正疤痕。切割的方法适用于细小的凹凸疤痕,如水痘疤,冰锥式的暗疮洞,过粗或凹陷的疤痕。手术的方法是将疤痕切除,再将皮肤与皮下组织剥离,减少伤口的张力后再仔细地缝合,使其变成较美观的幼直线形疤痕,但不到万不得已,手术方法最好不选,以免形成新的疤痕,手术法去除疤痕的费用约为500-3000元。

二、中药祛疤

1、蜈蚣药糊

蜈蚣3条,五倍子60克,大黄、红花、甘草各20克,共研细末备用。每次取药末适量,加米醋适量调匀,外敷患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一换,连续3个月。

2、当归苏木洗液

当归15克,苏木、皂刺、红花、透骨草各10克,鳖甲、穿山甲、薄荷脑各5克,水煎取汁,纳入薄荷脑调匀,外洗患处。每日两次,之后外搽美宝疤痕平,连续3个月。

注意:中药祛疤这两个方法并不是100%有效,而且还需要看个人体质和皮肤情况,使用之前最好是先咨询医生的意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疤痕修复要注意什么

小孩子由于活泼好动,加上很多时候运动能力和平衡能力没有跟上,平常出现磕磕碰碰甚至烫伤、烧伤导致身上出现疤痕是在所难免的事情。看到孩子身上……详细>>

常见疤痕修复方法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稍有不慎就会损伤皮肤,导致疤痕的出现。有些疤痕比较淡无伤大雅,但还有一些疤痕会影响我们的美观,还会损伤我们的自信,这时……详细>>

2大疤痕修复方法 让你自信秀出美腿

疤痕对于女孩子而言是重要的致命伤。夏天就快来了,如果腿上有疤痕怎么办呢?难道只能穿长裤吗?如果手上有疤痕,难道只能靠衣服来着掩吗?现在不……详细>>

疤痕修复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有伤口就会有疤痕,但当疤痕比较明显影响外貌时,一些求美者会选择进行疤痕修复,改善皮肤的状况。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疤痕修复后饮食上需要注意……详细>>

疤痕修复都有哪些方法?

谁都希望自己的肌肤完美无缺,疤痕的出现是一种极大的破坏,但是生活当中总是会存在各种各样的意外,一不小心就在肌肤下留下了难以去除的疤痕,面……详细>>

  • 刘坚

  • 杨传忠

  • 彭倩

  • 李玉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