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医美神器 专家深挖肉毒素美肤能力

2015-04-25 07:29:3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医学美容之所以能够被快速地接受和认可,除了可以超越大牌化妆品所带来的肌肤快速改变之外,更重要是因为以肉毒素、玻尿酸、激光类为主的微创甚至无创整形项目的广泛应用,因其无创非手术塑形、除皱无需经过手术,直接注射轻松实现,而且立竿见影,不影响生活和工作,这种“午休美容”式的高端医学享受,便成为很多求美者所追求的。关于肉毒素注射,请陈坦医生为广大的求美者“深挖”一下肉毒素这一“医美神器”

肉毒素注射就是在微整形中运用广泛,广受求美者喜爱和欢迎的一个项目。肉毒素又被称为肉毒杆菌内毒素,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有剧毒。那么肉毒素是如何作用于皮肤,达到祛皱这样神奇的效果呢?陈坦医生说,肉毒素能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以某种方式拮抗钙离子的作用,干扰乙酰胆碱从运动神经末梢的释放,使肌纤维不能收缩,致使肌肉松弛,进而达到除皱美容的目的,而且肉毒素毒性越大,除皱美容效果越好。

肌肉的记忆 影响肉毒素效果时长

1、肉毒素注射后,效果一般可以持续多久呢?

陈坦医生告诉我们,肉毒素除皱效果一般维持在4~6个月的时间,差不多4~6个月的时间需要进行下一次的注射。从肉毒素的作用原理来讲,肉毒素注射的效果是慢慢出现的,注射后约1周到2周左右开始出现效果,1-2个月效果达到巅峰,之后药效和效果慢慢下降,通常在4到6个月之后,效果逐渐消失,因此肉毒素的治疗是阶段性的,是可逆的。

肉毒素进入人体后,阻断神经突触,使肌肉发生暂时性的力量减弱或麻痹,以达到祛除皱纹的目的,随着机体对抗化学去神经作用的神经芽生及神经再生,肌肉重新获得神经支配,并逐渐恢复功能。这一过程的时间,大概是4到6个月,不过也可能因为个体差异等而有小小的不同。

2、影响肉毒素效果时长的因素有哪些?

第一,肉毒素品牌不同,品质和药力有差别。

陈坦说,目前应用临床的肉毒素只有保妥适和衡力两大品牌,因为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的差异,可能会导致药力和祛皱效果的轻微不同,但是祛皱时间基本上都会保持在6个月左右的时间。

第二,个体不同也会导致肉毒素药效时长的差异。

个人因素也是影响肉毒素祛皱时长的重要方面,包括个人体质、生活状态、心理状况等。个人体质和生活状态不同的人,体内新陈代谢水平不一样,会影响肉毒素药效的持久性。

另外,很多时候“心理暗示”也能影响药效时长,有的求美者药效可长达8个月,而有的求美者仅仅3个月,这其实只是一种心理暗示作用。只能说有的人注射8个月后,自己感觉效果还非常好,和自己没注射的时候不一样而已,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时间变长了。

第三,神经突触生长速度影响肉毒素的效果。

神经再生的速度会因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注射肉毒后,会阻断该神经的功能,而当新的代偿性的神经突触重新生长出来之后,肌肉就重新获得了“动力”,皱纹就会随之再次出现。因此,新的神经突触的生长速度会造成不同个人在肉毒素效果和维持的时间上产生差异。

说到肉毒素的效果,经常会听到一个词,那就是“肌肉的记忆”,肌肉的记忆可以解释出现皱纹的原因,也可以解释持续到肉毒素的好处。

3、究竟肌肉的这种“记忆”,是怎样的呢?这种“记忆”会不会让肉毒素的效果变得越来越好呢?

陈坦告诉我们,当额头或者眼周肌肉在常年的大笑、眨眼、提眉、抬额头的状况下,肌肉会持续性受到挤压,堆积,慢慢肌肉会形成一种“记忆”,每当在做这些表情的时候,肌肉就会根据“记忆”形成褶皱,长年累月,便形成了皱纹。

而肉毒素祛皱也是这样的,肉毒素会阻断褶皱部位的神经作用,虽然以前的“记忆”还在,但是因为肉毒素的作用,肌肉变得无力,也就产生不了动态皱纹,所以如果长期注射肉毒素,会改变肌肉原有的“记忆”,形成新的“记忆”,这也就是肉毒素注射次数多了后,效果会变得原来越好的原因。

真性皱纹也可以靠肉毒素去除吗?

很多求美者注射了肉毒素后,虽然动态皱纹去掉了,但是脸上的皱纹褶痕还能看得到,这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陈坦主任给出解决方案:真性皱纹需联合治疗 可肉毒素配合射频、塑美极、黄金微针、点阵矩阵等光项目治疗。

肉毒素祛皱效果确实非常快,非常好,对局部的动态性皱纹效果尤其好,不过很多求美者的鱼尾纹和抬头纹都变成了真性,真性皱纹即使动态与静态时都能看到皱纹,针对这样的情况,陈坦医生说,需要进行肉毒素与其它美容项目的联合治疗。如面部的皱纹,除了可以注射肉毒素,需要注意日常的保湿和防晒,还可以配合射频、塑美极、黄金微针、点阵激光、超声刀等光电项目的治疗。因为人的老化主要包括自然老化和光老化,光电物理治疗可以刺激胶原蛋白的再生,让肌肤恢复饱满,恢复弹性。

不过说到联合应用,很多求美者会问,肉毒素配合光电项目类的治疗的时候,会不会加速肉毒素的代谢?陈坦告诉我们说,两种项目的联合治疗,其实对肉毒素的代谢不会有什么影响,一般在进行联合治疗的同时,都会制定一个详细的手术方案,光项目先做,注射类项目后做。

肉毒素不可多注射

有求美者会说,既然肉毒素6个月就会代谢掉,那每次多注射一些是不是就可以延缓代谢了呢?事实不是这样,因为肉毒素的注射量是有严格的临床标准的。

陈坦医生说,肉毒素一般的致死量是在2500到3500个单位, 2000个单位就相当于目前临床上20瓶肉毒素的量。一般正规整形美容机构里具有资格的医生,在进行注射除皱治疗时,一次也就是50到100个单位,是不会产生上述这种严重不良反应的,是很安全的。

国家为保障人身安全,对肉毒素临床应用的禁忌症有明确规定,陈坦医生提醒到,对已知A型肉毒毒素及配方中任一成分过敏者、孕妇、妊娠期、哺乳期妇女、过敏性体质者、注射部位感染者及神经肌肉疾病(如重症肌无力,Lambert-Eaten综合征,运动神经病,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等患者),列为注射A型肉毒毒素的禁忌症;并且注射肉毒毒素后,为保证治疗效果及降低不良风险,对某些特定的药物(氨基糖苷类、大观霉素及其它影响神经肌肉传导的药物)应谨慎或者禁止使用。

最后,陈坦医生提醒广大求美者,肉毒素祛皱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求美者的选择,虽然是无创、可恢复性的医美项目,但是求美者还是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机构和医生来进行,这样才能不影响健康,保证最终的健康、安全和美丽。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除皱效果好吗? 注射完肉毒素应注意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脸上都会出现深深浅浅各种各样的皱纹。特别是在眉宇之间出现皱纹,如果出现皱纹很容易给人感觉特别悲伤,而且非常容易显老……详细>>

肉毒素是什么?剧毒但能美容

肉毒素除皱、肉毒素瘦脸、肉毒素瘦小腿……爱美人士对这些名词肯定毫不陌生,甚至还有不少人已经尝试过其中一个或者几个项目。肉毒素无疑是深受爱……详细>>

肉毒素除皱 焕发美丽容颜

肌肤的保养是婚后忙碌女性最轻易忽略的,也正因为如此,导致肌肤衰老变得特别快。肉毒素是目前非常流行的除皱方法,肉毒素除皱效果相信大家都有所……详细>>

肉毒素是什么?剧毒但可美容

肉毒素除皱、肉毒素瘦脸、肉毒素瘦小腿……爱美人士对这些名词肯定毫不陌生,甚至还有不少人已经尝试过其中一个或者几个项目。肉毒素无疑是深受爱……详细>>

肉毒素是什么?

肉毒素是什么?注射美容很流行,肉毒素注射这个词在整形界中出现的频率也是居高不下。那到底什么是肉毒素,肉毒素有毒吗,肉毒素究竟有什么用,作……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