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肉毒素是什么?剧毒但能美容

2016-03-22 08:42:22      家庭医生在线

肉毒素除皱、肉毒素瘦脸、肉毒素瘦小腿……爱美人士对这些名词肯定毫不陌生,甚至还有不少人已经尝试过其中一个或者几个项目。肉毒素无疑是深受爱美人士喜爱的玩意,但实际上肉毒素又是什么?小编今天就带大家一起了解:

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又名Botox,是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的毒性蛋白质,广泛分布在自然界。有剧毒,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剂中毒性最强烈的生物毒素,其毒性相当于等量氰化钾的1万倍,3×10 -7克的提纯肉毒毒素就可能对人体产生致命危害。

肉毒素在上世纪60年代被发现,80年代起用于治疗肌肉痉挛性疾病。随后有加拿大医生发现肉毒素能让患者眼部的皱纹消失。这以后,肉毒杆菌被广泛应用于美容医学行业,引发了美容史上的所谓“Botox革命”。

尽管肉毒素毒性强烈,但其稀释后毒性大大降低,可以用于医疗服务。通常应用的医用肉毒素为人体致死量的百万分之一,除非患者对肉毒素过敏,否则只要使用的是正规产品,一般来说是安全无害的。

目前,在医学美容上注射肉毒素可以达到瘦脸、除皱、瘦小腿肌肉等目的,效果一般最多只能维持1年左右,通常需要每年注射2-3次才能达到最好的维持效果。

虽然肉毒素广泛应用在医学美容尤其是近年来火爆的微整形上,但必须强调的是,我国市面上正规合法的肉毒素产品只有3种,分别是国产的衡力牌A型肉毒毒素、美国艾尔建公司产的保妥适(Botox)和法国Ipsen公司生产的丽舒妥(Dysport),而且只能由资质的机构专人管理,爱美人士在进行注射肉毒素整形时必须要擦亮眼睛。

更多整形八卦和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在线整形通(zhengxingt)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是什么 肉毒素美容 肉毒素

肉毒素是什么?剧毒但可美容

肉毒素除皱、肉毒素瘦脸、肉毒素瘦小腿……爱美人士对这些名词肯定毫不陌生,甚至还有不少人已经尝试过其中一个或者几个项目。肉毒素无疑是深受爱……详细>>

肉毒素是什么?

肉毒素是什么?注射美容很流行,肉毒素注射这个词在整形界中出现的频率也是居高不下。那到底什么是肉毒素,肉毒素有毒吗,肉毒素究竟有什么用,作……详细>>

注射肉毒素美容会中毒吗?

肉毒素是近年来广受各路求美者欢迎的整形美容针剂,通过注射肉毒素,不仅可以除皱、瘦脸、瘦腿,甚至还能治疗腋臭,无需开刀手术就能让你悄悄变美……详细>>

瘦脸又祛皱 肉毒素美容作用大揭秘

随着整形行业的不断发展,肉毒毒素也逐渐进入到了求美者的视线当中。不少求美者都会对瘦脸针、瘦腿针、祛皱等项目感兴趣,这其实都属于肉毒素美容……详细>>

注射肉毒素 美容功效逐一数

肉毒素又称A型肉毒毒素,是一种免疫原性蛋白,可以消除动力性皱纹而被应用于医学美容领域。后来,研究人员发现A型肉毒毒素还具有除腋臭、瘦脸和……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