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关于肉毒素3种说法 你别被忽悠了

2015-03-03 08:38:03      家庭医生在线

肉毒素是注射美容中常用到的一种材料,也广受明星的欢迎。但是,你是否真的清楚肉毒素这种东西吗?还是人云亦云,糊里糊涂就去注射了肉毒素呢?你可千万别被以下这些说法给忽悠了!

说法一:肉毒素除皱哪里松弛扎哪里

肉毒素确实可以去除皱纹,但是不是任何皱纹都适合利用肉毒素除皱的。有经验的医生可不会给你哪里皮肤松弛就注射肉毒素。如果是早期的、不太明显的皱纹,皮肤也不是很松垮,如:鱼尾纹、额头纹、鼻唇内纹和颈部皱纹等,可以选择肉毒素除皱。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肉毒素除皱对于治疗动态皱纹比较有效。如果出现皮肤明显松弛下垂,就需要进行手术除皱。

说法二:肉毒素瘦脸一次可保两年

肉毒素除了除皱外,也常用于瘦脸。注射肉毒素将肌肉麻痹而达到瘦脸目的,这只是暂时的效果,人体的新陈代谢会使药物的作用流失,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因此肉毒素维持的作用时间是不同的,但平均时间在3-6个月。所以,肉毒素瘦脸并不是注射一次就能保证2年的效果。

说法三:连续注射三次肉毒素永久有效

一般来说,初次注射肉毒素后,基本上都是一周到半个月才会慢慢显现效果的,而3-6个月以后效果就会减弱。即使连续注射三次,也不可能达到永久的效果,因为很大程度上体内已经形成了针对性的抗体,所以肉毒素的作用就不明显了。为了避免体内抗体的产生,建议每次注射肉毒素的量都要小于100个单位,而且每次注射的间隔都要大于1个月。

肉毒素优缺点罗列

优点:无需开刀即可除皱瘦脸,通过注射的方式,无痛苦、见效快,安全可靠、简单有效;精确生物除皱见效时间短,肉毒素除皱手术使用微量的生物制剂作面部多点皮下注射,短时间内精确消除面部密集细小皱纹,如前额、眉间、口角、颈部等皱纹。注射肉毒素不需要恢复期,只要几分钟即可直接回家或去办公室上班。

缺点:肉毒素效果维持时间短,需要定期反复注射;有些病例会因药物过多流动而导致附近肌肉出现暂时性无力的现象,极少数人可能会出现眼睑下垂或脸部表情不对称的现象。

温馨提醒:注射肉毒素时须谨慎,不要到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美容机构做注射美容等医疗美容项目,不要使用无批准文号或注册证号、无中文标志的肉毒素等注射美容产品,以免危害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除皱效果好吗? 注射完肉毒素应注意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脸上都会出现深深浅浅各种各样的皱纹。特别是在眉宇之间出现皱纹,如果出现皱纹很容易给人感觉特别悲伤,而且非常容易显老……详细>>

关于肉毒素除皱的5大误区

在娱乐圈当中,明星们为了保持面部年轻状态而注射肉毒素已经不是秘密,而在普通人群体里面,也有不少爱美人士通过注射肉毒素除皱抗衰老。然而,肉……详细>>

肉毒素除皱的副作用有哪些 不要怪医生没告诉你!

肉毒素的主要成分是高度纯化的肉毒杆菌毒素,当注射到身体里面会抑制运动神经冲动的传递,从而让局部的肌肉不能正常收缩,有效的去除了皱纹,肉毒……详细>>

关于肉毒素除皱的5大误区

注射美容都不是永久性的,其中肉毒素除皱大概能保持6-8个月,如果重复使用,效果会趋向持续更久。而在数次注射后疗效可能适当增长,但一般均不……详细>>

国产肉毒素和进口肉毒素有何区别

很多朋友在注射肉毒素时都会犹豫是选择国产还是进口的,有些人认为效果都差不多,为什么不选择便宜的?也有部分人认为进口的一定会比国产安全。那……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