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肉毒素除皱的副作用有哪些 不要怪医生没告诉你!

2018-10-10 10:47:05      

肉毒素的主要成分是高度纯化的肉毒杆菌毒素,当注射到身体里面会抑制运动神经冲动的传递,从而让局部的肌肉不能正常收缩,有效的去除了皱纹,肉毒素除皱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肉毒素除皱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1、浑身不舒服

当局部注射肉毒素之后一些,注射点会慢慢的向周围扩散,从而引起了某些部位的功能障碍,也有一部分会吸收到血液中,从而引起身体的中毒反应,当全身中毒时主要表现为全身无力、发热、浑身不舒服就像感冒类似的症状,严重的程度只要和注射肉毒素剂量有很大的关系,其实这属于正常的反应。注射肉毒素之后应该避免按压局部,多喝一些水,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肉毒素除皱却可以带来的副作用。

2、过敏反应

肉毒素除皱会引起一些过敏的反应,主要表现为全身的皮肤会出现瘙痒、潮红、皮肤会出现起风团,有一部分爱美的患者只会发生在腰部以上。此类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就可以有效的消除肉毒素除皱可以带来的副作用。

3、上睑下垂

肉毒素也会让患者出现上睑下垂的现象,这主要是和医生的治疗经验以及注射的剂量有很大的关系,当毒素扩散上睑提肌时会导致上睑下垂,一般3到6个星期之后就可以自然的恢复,尽量要避免在上睑中央注射肉毒素。

4、斜视

注射肉毒素除皱发生斜视率能达到2%,这主要是因为肉毒素除皱导致上直肌不全麻痹,斜视的发生和注射的部位以及注射剂量有很大的关系,注射的剂量越多那么发生斜视的几率就会越高。

5、脸部无力

脸部无力主要表现为不由自主的流口水、嘴唇闭合不全,这主要是和肉毒素除皱剂量有很大的关系。另外也会让患者出现眼睑的瘀斑,注射肉毒素之后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再加上服用阿司匹林,这和穿刺损伤有很大的关系。

温馨提示

肉毒素除皱难免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做完之后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来护理,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一些辛辣以及粗糙坚硬的食物,尽量不要做过于丰富的面部表情,肉毒素除皱一星期之内避免吃阿司匹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肉毒素除皱效果好吗? 注射完肉毒素应注意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脸上都会出现深深浅浅各种各样的皱纹。特别是在眉宇之间出现皱纹,如果出现皱纹很容易给人感觉特别悲伤,而且非常容易显老……详细>>

肉毒素除皱的禁忌有哪些

注射肉毒素除皱是现在最方便的除皱方法,而且效果完美,不仅受到爱美大众的喜爱,更是现在明星保持年轻的秘密武器,但是,专家介绍,肉毒素不是说……详细>>

注射肉毒素除皱的注意点有哪些

现在这个社会发展很快,特别是美容整形事业,现在的除皱的方法有很多,注射肉毒素除皱就是其中的一种,注射肉毒素除皱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很……详细>>

肉毒素除皱 注意5大副作用6大禁忌人群

皱纹,岁月流逝的象征。没有哪一个女性是喜欢皱纹的,每个女性都希望皱纹越少越好,越迟出现越好。肉毒素除皱术是现在较为常用的一种除皱微整形技……详细>>

关于肉毒素除皱的5大误区

在娱乐圈当中,明星们为了保持面部年轻状态而注射肉毒素已经不是秘密,而在普通人群体里面,也有不少爱美人士通过注射肉毒素除皱抗衰老。然而,肉……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