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正文

杭州破获两起微整形假药案件 如何鉴别微整形材料真假

2015-02-12 08:59:1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杭州破获了两起销售微整形假药以及无证医疗器械案。据了解,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联合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一茶室查获了韩国肉毒素、保妥适及美白针等药品20余瓶共170余支。随后,又在杭州某大厦仓库发现韩国肉毒素、保妥适、外用麻药等药品90余瓶及玻尿酸等医疗器械230余盒。经调查,以上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均为假药和未经注册医疗器械。

由于整形市场的潜力,不少非法分子会利用各种途径售卖假冒产品,致使不少求美者陷入“毁容”的境地。所以在此,小编想要提醒各位求美者,千万不要贪图便宜,随便进行整形。即使微整形创伤小,但是也属于医疗行为,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按《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美容医疗机构和设置医疗美容科的医疗机构,均需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方可开展医疗美容活动。而且,如玻尿酸、肉毒素等产品属于假冒,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并且如果注射行为不当,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发生。

温馨小贴士:

1、如何鉴别肉毒素真假?

我国目前批准使用的肉毒素有两个牌子:美国的保妥适以及国产兰州衡力。

保妥适,又称Botox,要想辨别保妥适的真假,首先先鉴别Botox揭开处是否有有镭射标,正品Botox揭开处会有镭射标,而且揭开镭射标后会发现两边竖形压胶水;另外,正品Botox的瓶身是胖瓶子,而且瓶盖是铝边,铝边上有镭射编码,而且瓶身镭射标在灯光下,会泛着彩光,瓶内没有粉末,呈现真空雾状态。

辨别兰州衡力真假,首先需要查看生产企业名称,正品兰州衡力生产企业名称为“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而假货为“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另外,正品衡力的生产日期,有效期,产品批号均为热敏感仪烫印上去的灰白色字体,而假货生产日期,有效期,产品批号则是打印的黑色体;此外,正品兰州衡力内包装是硬质塑料的底座和半通明的上盖,而假货则是较软的塑料底座和透明的上盖。另外,还可以通过药品包装上面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码”,到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验证。

2、如何辨别玻尿酸真假?

合法的玻尿酸,都是直接装进针筒里,用无菌的密封包装,使用前,只要直接拆开包装,再装上施打的针头,就可以施打,绝对不会是分装货。识别玻尿酸真假,还要看它外包装上是否有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查询。目前现行进口的玻尿酸包装最低的容量为0.5cc,是填装Touch低密度玻尿酸,绝无低于0.5cc以下的针剂。玻尿酸在国内的报价大概在4600-8800元/支。如果价格过低,需警惕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整形也有风险 警惕3大注射微整形

微整形具有不开刀、创伤小、恢复期短等优点而受到广大爱美者的欢迎。现在,微整形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很多爱美者都愿意通过微整形而使得自己更美。……详细>>

如何鉴别玻尿酸的真假

玻尿酸又能除皱、又能给皮肤补水还能隆鼻和丰唇,近年来很受求美者的喜爱,不过不少求美者对玻尿酸认识不深,在非法医疗机构或是美容院注射了假玻……详细>>

黑龙江破获近亿元整形假药案

近年来,以玻尿酸、肉毒素等针剂为材料的注射美容广受求美者的欢迎。虽然注射美容能方便快捷地让人变美,但由于市场龙蛇混杂,由注射美容而产生的……详细>>

南京破获首家整形医院销售假药案

近年来,越来越多爱美的女性会选择通过微整形的方式来让自己变得更美,其中,注射美容又是其中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对一些求美者而言,看多了在美……详细>>

岁月如“杀猪刀” 盘点微整形秘密

25岁以后,女性皮肤开始走下滑路线。虽然护肤产品用了一瓶瓶,却还是刹不住皱纹的脚步。要怎样才能让肌肤冻龄?怎样才能逆袭时间这把“杀猪刀……详细>>

  • 陈江海

  • 覃承诃

  • 张志文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