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招风耳整形警惕5大并发症 术后做好6护理

2014-12-26 08:00:12      家庭医生在线

招风耳,是一种先天性耳部畸形,表现为耳廓上半部扁平,耳廓上端与颅侧壁距离超过2cm,舟甲角大于150°或完全消失。招风耳完全可以通过手术矫正,但是需要警惕招风耳整形的4大并发症。

1、矫正不足:招风耳整形术后,因为医生技术或者其他缘故,导致矫正后的耳朵还达不到正常耳朵的标准。

2、矫正过度:招风耳整形手术中,可能由于缝合过多或者切除过多,导致矫正过度。

提醒:矫正不足、矫正过度,若是不满意,可以再次进行手术。

3、耳廓两侧不对称:这多是由于术前设计不当造成的。

提醒:术前,医生需要对耳廓外形做全面分析,制定合适的手术方案。如果已经发生不对称的现象,可以进行再次矫正手术。

4、血肿:在手术过程中,由于伤口包扎不好,或者止血不足而引起的,血肿现象需引起重视,因为可能引起耳廓软骨坏死。

提醒:手术过程中需要仔细做好止血工作,术后包扎要可靠扎实。如果发现出血现象,应立即打开敷料,仔细检查并重新采取止血措施。

5、感染:这可能是由于术中没有严格消毒或者没有保证无菌操作而引起的,感染严重者可能引发耳廓坏死畸形。

提醒:一旦耳朵出现不适情况,需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发生感染,需要进行抗炎治疗。

招风耳整形术后如何护理?

1、招风耳整形术后,可能会有稍微的浮肿,可以通过冷敷和热敷,缓解手术部位的肿胀。

2、招风耳整形术后,如果手术部位出现疼痛,千万不要吃止痛片进行缓解,会不利于术后恢复。

3、招风耳整形术后,在拆线前,手术部位是不能碰触到水的,为了避免手术部位感染。

4、招风耳整形术后,为了防止感染,一般需要服用3-5天的抗生素。

5、招风耳整形术后恢复期间,手术部位不能遭受撞击。

6、招风耳整形术后,不要吃辛辣刺激食品,建议多吃清淡的食品。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招风耳整形4大疑问解答全公开

有些人为自己长着一对招风耳而自卑,招风耳整形就可以帮你找回自信。可是很多求美者对于招风耳整形还存在着很多疑问:招风耳什么时候整形最好,哪……详细>>

招风耳整形 3招招风耳秒变顺风耳

招风耳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耳畸形,表现为耳郭上端与颅侧间距过长,耳舟耳甲角明显大于正常,耳郭显著向外耸立、突出,故又称外耳横突畸形。详细>>

招风耳整形 3大禁忌症需慎选

招风耳也称为“贝壳耳”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大多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因招风耳与常人上的区别容易给招风耳患……详细>>

招风耳整形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招风耳也称为“贝壳耳”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大多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因招风耳与常人上的区别容易给招风耳患……详细>>

孩子招风耳或影响心理 选择最佳时间矫正

招风耳招来了什么?有不少招风耳患者因为这种先天性耳廓畸形而遭尽白眼,渐渐地失去自信心。上帝关了你一扇窗,现代的整容技术一定会为你开一扇门……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