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孩子招风耳或影响心理 选择最佳时间矫正

2015-04-01 08:04:22      家庭医生在线

招风耳招来了什么?有不少招风耳患者因为这种先天性耳廓畸形而遭尽白眼,渐渐地失去自信心。上帝关了你一扇窗,现代的整容技术一定会为你开一扇门。招风耳整形术就是现在解决招风耳最安全快速的方法,不要再垂头丧气,你有权利变得更美。

招风耳整形最佳年龄

招风耳整形术,包活软骨管法和缝线法。招风耳中、重度者适合前者,轻度的则适合后者。为了不影响儿童的正常心理发展,招风耳整形最好在5-6岁时进行手术,此时耳廓仅与成人耳廓相差数毫米,招风耳整形手术对其发育影响不大。

进行手术的注意事项

1、瘢痕增生者、患有急、慢性中耳炎者不宜手术,需要问清楚医生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

2、若手术部位出现疼痛,不能吃止痛片进行缓解,因为这不利于术后恢复。

3、通过冷敷和热敷,缓解手术部位的肿胀。

4、恢复期间,手术部位不能遭受撞击。

5、术后,在拆线前,为了避免手术部位感染,手术部位是不能碰触到水的,一般需要服用3-5天的抗生素。

6、术后要暂时戒掉吃辛辣刺激食品,应该多吃清淡的食品。

预防招风耳的方法

1、孕妇要定期进行产检。通过定期的产检可以了解到胎儿的发育生长状况,同时了解胎儿的健康状况

2、怀有孩子的女性要注意饮食平衡,食用的食物要谨慎挑选,以免影响胎儿的发育。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摆脱招风耳束缚 矫正必须注意3大事项

招风耳属于耳部畸形,它影响一个人的美观,严重地还会导致人失去信心,因此矫正招风耳十分有必要。但究竟矫正招风耳有什么办法,所有人都可以进行……详细>>

招风耳矫正的最佳年龄是几岁?

招风耳多为先天性畸形,在一些迷信观念里,对招风耳是颇为嫌弃的。虽然这种说法毫无科学依据,但是招风耳确实是会影响美观,甚至会影响心理,造成……详细>>

招风耳整形 3招招风耳秒变顺风耳

招风耳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耳畸形,表现为耳郭上端与颅侧间距过长,耳舟耳甲角明显大于正常,耳郭显著向外耸立、突出,故又称外耳横突畸形。详细>>

招风耳整形4大疑问解答全公开

有些人为自己长着一对招风耳而自卑,招风耳整形就可以帮你找回自信。可是很多求美者对于招风耳整形还存在着很多疑问:招风耳什么时候整形最好,哪……详细>>

招风耳应该如何整形矫正?

耳整形术主要指将向两侧突出的招风耳整形,使之贴近头颅的手术。招风耳,为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一般认为是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