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剖腹产疤痕如何去除?2大妙招帮到你

2014-12-16 09:05:0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剖腹产生完宝宝之后都会有疤痕留在肚子上,那么这些产后疤痕该如何去除呢?首先要了解影响疤痕形成的因素。

1、皮肤色素

有色人种色素细胞较多,也容易应激反应,黑人疤痕疙瘩的发生率是白人的9倍;在垂体生理活动期如青春期、怀孕期更容易发生。

2、皮肤张力

张力大、活动多的部位容易发生增生性疤痕,如下颔、胸骨前、三角肌、上背部、肘、髋、膝、踝关节、足背等,而做剖宫产时选择的腹部横切口比纵切口张力要小得多,因此疤痕也小。

3、年龄

青年人容易发生,特别是 10-20岁发生增生性疤痕比率最高。主要因青春发育期组织生长旺盛,创伤后反应性强,加之皮肤张力大所致;就年龄而言,做剖宫产的孕妈咪发生疤痕的可能性很高。

4、体质问题

体质问题是影响疤痕修复效果的一大主因。蟹足肿是一大常见病症,这与病态的疤痕增生与遗传有关,患者身上一旦有伤口,疤痕就会迅速扩散、增殖。此外,肤色较深的人也容易留有疤痕。

5、药物问题

通常在正规整形医院做产后疤痕修复手术,术后通常使用美容胶带,但是有些产妇力求快速除疤,误信虚假广告使用了去疤膏之类的药物,导致伤口无法正常愈合,伤口变得更加丑陋

6、异物落入创面

灰尘、滑石粉、纤维以及毛囊、皮脂腺、汗腺残留均可以引起组织反应,导致疤痕增生。

7、感染

反复感染、长期创面外露,肉芽组织过度增生,容易发生增生性疤痕或疤痕疙瘩。

剖腹产疤痕去除要根据疤痕类型去除

凹陷型的疤痕:微晶祛疤

微晶祛疤是将真空中的天然晶粒高速喷向凹凸不平的皮肤疤痕表面,从而刺激肌肤生长,促进胶原蛋白、弹性纤维的生成。此类凹陷性疤痕修复方法的优点是治疗面受力均匀、柔和;而缺点针对性差,治疗次数多,还受到机器和人员操作的客观影响,效果反馈不一。适用于表浅而形态单一的疤痕。

增生性的疤痕:放射祛疤

放射祛疤适合用于增生性的疤痕。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是增生性疤痕呢?增生性疤痕具体表现为突出表面,外形不规则,高低不平,潮红充血,质实韧,并且有灼痛及瘙痒感。当然,也可以询问医生,了解自己疤痕的情况,再选择祛疤方法。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除剖腹产手术疤痕

如何去除剖腹产手术疤痕?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生产的时候选择剖腹产,可是术后又纷纷对剖腹产留下的疤痕束手无策,我们应该如何去除剖腹产后的……详细>>

如何去除剖腹产留下的疤痕的方法

要修复剖腹产疤痕,必须针对疤痕形成的原因来治疗,对于难看的疤痕或是因为感染、异物等所引起的肥厚疤痕组织,整形医生可以将疤痕切除,重新缝合……详细>>

增生性疤痕要如何去除?

伤口愈合后就会出现疤痕,虽然疤痕不美观,但一般来说不明显,还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越来越淡,但对于增生性疤痕就没有那么轻巧了,它不仅看起……详细>>

疤痕如何去除?疤痕增生怎么办?

在生活中可能会因某些原因导致身体遗留下疤痕,比如烫伤、刀伤、手术伤等,一旦出现就是终身存在,严重影响自己身体外观的表现,有的还会因此出现……详细>>

如何去除痤疮疤痕?

痤疮疤痕一般是在原来找痤疮的地方留下痕迹,不同的患者痤疮疤痕会表现的不一样,有些不明显的通过一些措施可以遮盖住,但是明显的痤疮疤痕只能显……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