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如何去除剖腹产疤痕

2017-07-04 15:25:32      

如何去除剖腹产疤痕

首先在产后护理时要特别注意。

1、伤口要勤换药,保持伤口和周围清洁干爽。随时保持疤痕处清洁,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热水烫洗。

2、保护好手术后刀口的刀痂,过早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3、可在医生指导下,涂抹一些外用药,如肤轻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

4、适当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切忌吃辣椒、葱、蒜等刺激性食物。

5、休息时最好采取侧卧微屈体位,以减少腹壁张力。拆线后,要避免剧烈运动、身体过度伸展或侧屈。

6、如果想彻底去除剖腹产疤痕,那就得借助一些疤痕修复产品了。

切除剖腹产疤痕是个小手术,也很简单,但医生要有经验,懂得如何去消除切口的张力,否则,重新手术后疤痕还是明显。手术必需在分娩后三个月以上才能进行,因为此时腹部已经收缩到稳定的状态,皮肤不再明显松弛,医生做好减轻张力的措施,再采用美容手术的缝合法,手术后疤痕很小,基本看不出疤痕,完全不影响穿露脐服装,同时也解决了心理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疤痕如何去除

为了孩子的健康,也为了自己更好的恢复身材,很多妈妈都愿意承受巨大的痛苦顺产分娩,但是也有一部分产妇的身体情况不能够顺产,只能接受剖腹产。……详细>>

如何去除痤疮疤痕

点阵激光在全面部焕肤、疤痕、痤疮性瘢痕、皱纹、色斑、毛孔粗大、皮肤粗糙、光老化皮肤等方面的治疗效果显着,其去痤疮疤痕一般都须要2-6次的……详细>>

剖腹产疤痕如何护理 怎样去除

剖腹产后的妈妈要想尽快让产后伤口恢复,对伤口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平日护理伤口应该注意以下几点:1、3个月内避免辛辣性食物、酒精饮料等食物……详细>>

去除剖腹产留下的疤痕的方法

要修复剖腹产疤痕,必须针对疤痕形成的原因来治疗,对于难看的疤痕或是因为感染、异物等所引起的肥厚疤痕组织,整形医生可以将疤痕切除,重新缝合……详细>>

冬季要如何去除痤疮疤痕

痤疮不存在严格的季节变化,从春天到冬天都会有痤疮的伴随,患者们了解要冬季如何去除痤疮疤痕疾病呢?了解这些常识很重要的,下面就来说说。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