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揭开神秘面纱:人造酒窝是否会留疤?

2014-11-29 08:05:45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人羡慕别人的小酒窝,因为拥有小酒窝会让笑容更加甜美。但是,事实上,并不是所有人的脸蛋上都有一对小酒窝。这时,人造酒窝也能够让你拥有漂亮的酒窝。可是也有人担心做人造酒窝会在脸上留下疤痕,真相如何,现在去看看!

人造酒窝会留下疤痕吗?

人造酒窝的切口一般是在口腔中,在局部麻醉之后,会沿着水平方向切开粘膜,分离粘膜和肌肉,然后切除少量的肌肉和脂肪,在切口内将肌肉和真皮缝合,使皮肤上形成一个浅的凹陷,最后缝合粘膜,形成酒窝。

因为切口在口腔内,根本不用担心疤痕问题。

人造酒窝有风险吗?

任何手术都会存在风险,但是做好相关的工作能将风险降到最小。一般来说,人造酒窝有以下风险:

肿胀:由于切口在口腔内,说话、咀嚼等动作会加强手术线的切割刺激作用,致使局部肿胀、硬结,但是在拆除缝线后,肿胀会慢慢消退。

感染:由于切口在口腔内,术后每天的进食都有可能增加切口感染的几率。

酒窝形态不佳:人造酒窝过程中,如果出现缝合时打结不紧、缝合的真皮组织过少或者两颊处理不对称等,术后就会出现酒窝形态不佳或酒窝消失的情况。

腮腺导管和神经出现损伤:由于酒窝切口位于腮腺导管口和面神经周边,手术过程中有可能会造成腮腺导管和神经损伤。

如何降低风险?

减低肿胀、感染的风险:术后戒烟酒,同时要注意口腔卫生,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等。

降低酒窝形态不佳及腮腺导管、神经损伤的风险: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选择有经验的医生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造酒窝的方法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宜做人造酒窝

拥有酒窝的人笑起来给人一种甜甜的感觉,无形中增加了一种难以言说的亲和能力,例如人们所比较熟悉的演艺圈艺人许晴、林心如等,阳光而又甜美。以……详细>>

人造酒窝造出梨涡浅笑

有人说酒窝其实是一种残疾,但对不少人来说,酒窝可是好东西,能增加一个人的魅力,显得更加的迷人,给人一种甜美可爱的感觉。然而,天生就拥有酒……详细>>

人造酒窝术前术后要注意什么

有人说酒窝其实是一种残疾,但不管怎么说,在很多人眼里,酒窝是可以让笑脸更加美丽动人,是为美貌添色的点缀。对一些天生没有酒窝或者只有一侧酒……详细>>

人造酒窝会有什么副作用?

酒窝是指微笑时出现于口角外侧皮肤圆形或椭圆形的凹陷,有时也可见到颏部正中或颧部的皮肤凹陷。酒窝对面部表情及特征产生不同的影响,给人以欢快……详细>>

人造酒窝注意事项 你了解多少

酒窝是脸部的点缀,可以让笑脸更加美丽动人。不少人因为没有酒窝或者只有一边酒窝而去做人造酒窝。但是,人造酒窝适用于什么人群、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