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不再是“红脸将军”红胎记儿童再次治疗

2014-09-28 10:45:48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5月份,广州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携手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日日睇 G4出动》-G4爱心直达基金会,开启了“爱心橡皮擦,美莱在行动” 公益活动,专项救治胎记和疤痕儿童。活动中第一位接受救治的红胎记儿童小杜,经过了一次面部胎记治疗和一次手臂胎记治疗后,近日,他在爸爸的陪伴下,再次来到该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第三次激光治疗。

事别四月 记者惊呼:真的淡了好多!

上午10点,小杜爸爸牵着小杜的手走进广州美莱,医务人员和在场记者都惊讶了,四个月前还半边脸红彤彤的“红脸将军”,胎记部位变成了粉红色,明显比之前的胎记颜色变淡。“哇,真的淡了好多!”一位在四个月前拍摄过小杜第一次治疗的记者,不由自主喊了一声。


小杜2014年5月11日做激光治疗前的照片

小杜爸爸笑容满面,把儿子牵到医生跟前,指着儿子的脸给医生说起小杜现在的状况:“(小杜)现在的脸都是粉红色了,做完(第一次)之后就不停的变淡,每天都有变淡!”小杜的主治医生、广州美莱皮肤科主任刘海峰说:“对,他这种红胎记是血管瘤,血管红蛋白吸收了靶向能量光波,病变的血管被封闭、坏死,随人体慢慢代谢掉,就会慢慢看到红色部分变浅。现在看他变淡的速度挺快的,就是靶向光学生物消融法在起作用。”


小杜今年9月22日做过一次激光治疗后的照片

手臂胎记减退效果明显

“叔叔你看,我的手臂变成梅花鹿了”小杜举着他上个月做过激光治疗的右手臂给刘海峰主任看。原来,小杜长着红胎记的右手臂,在经过一次激光治疗后,激光发射头经过的部位,随着颜色减淡,变成了一个个圆形的“印记”,看上去像梅花点。“接下来把激光对准还没减淡的位置,等这些位置都减淡了,那这些点点就消失了。然后重复治疗几次,胎记就整体消除了“刘海峰主任说。


小杜手臂的浅色圆点,是经过激光治疗后胎记减淡的痕迹

精准狙击病灶 小男子汉不再哭疼

做激光前,护士给小杜先清洁面部和敷麻药,可是小杜一躺在床上,就开始哗哗掉眼泪。小杜爸爸说,以前带小杜去过一些小型医院做激光,因为小杜的胎记太深了,一般的疗法只能靠加大激光能量来打进去,疼得小杜哇哇大叫,之后每次进病房,他就想到疼,就开始哭闹。在护士姐姐和爸爸的安慰鼓励下,小男子汉最后还是坚强控制住自己,敷上麻药等待做治疗。

刘海峰主任介绍,针对小杜这种大而深的鲜红斑痣胎记,治疗上采用独家的“靶向光学生物消融法”,会更快看到疗效。这种疗法能够智能化的辨别胎记病灶组织,在不伤皮肤正常组织的情况下,靶向发出能量光波,直接作用胎记病灶。治疗精准度提高了,就不需要像一般疗法那样靠大幅加大能量来治疗,既减少患者的疼痛,又提高疗效。

刘海峰主任也表示,鲜红斑痣在我国新生儿中发病率最高达3.34%,胎记面积还会随着身体长大而扩大加深,所以如果发现婴幼儿患有胎记,应该及早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心橡皮擦”在行动 “红脸将军”胎记淡了

日前,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日日睇 G4出动》-G4爱心直达基金会,携手广州美莱医疗美容,开启了公益活动“爱心橡皮擦,美莱在行动”,通过一……详细>>

治疗红胎记的具体办法

激光治疗红色胎记是利用激光的瞬间高能量被皮肤结构中的特定成分所吸收,破坏了病变组织,通过皮肤新生愈合过程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激光主要是治……详细>>

宝宝红胎记是怎么形成的

基因变异造成:红胎记的形成跟基因有关系,胚胎发育过程中,在血管分化的阶段,由于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会导致病变部位支配神经的缺失,影响到血……详细>>

脚底红胎记形成的原因

营养不良。由于人体血清中的锌、铜、钙、镁等微量元素及苯丙氨酸、酪氨酸的严重缺乏,影响了色素合成的生化过程,导致色素细胞异常增多,通过神经……详细>>

红色胎记如何护理好

注意饮食:日常饮食方面,首选要确保卫生,再就是健康营养,这种病不可受过强刺激,食物也是一个方面,如辛辣刺激品要少食,如辣椒、生蒜等。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