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瘦脸除皱 揭秘女人年轻武器——肉毒素

2014-09-10 08:45:03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是女性的天敌。因为它的出现,会损害容貌,也象征着逐渐走向衰老。那有什么方法对抗它吗?小编,现在就向你介绍一种强大的武器——肉毒素,不仅能够除皱,而且还能够瘦脸,让美丽一下子回到你身上。

肉毒素是什么?

肉毒素是肉毒杆菌在生长繁殖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细菌外毒素。

面部表情肌止于皮肤,收缩时直接牵动皮肤,这些表情肌的反复收缩是动力性皮肤皱纹产生的重要原因。肉毒毒素通过阻断神经肌肉传导、抑制肌肉的收缩而达到治疗皱纹的作用。

肉毒素有什么作用?

1、除皱

肉毒毒素是一种生物毒素类肌肉松弛剂,它通过抑制乙酰胆碱的释放,阻断神经肌肉传导,导致肌肉松弛性麻痹,从而抑制肌肉的收缩,以达到去除皱纹的目的。

2、瘦脸

肉毒素能够安全有效的瘦脸,A型肉毒毒素可以作用于单纯性咬肌肥大症状,使咬肌松弛、麻痹,收缩力减弱,最终使咬肌萎缩,从而达到瘦脸目的。

3、改善眉毛上抬、下垂或不对称

通过注射肉毒毒素可以调整眉毛的形状。在眉毛的侧上方与颞骨融合的部位注射3-5个单位的A型肉毒素,可以减弱降眉肌的作用,使眉毛的尾部抬高一点。

恢复时间

肉毒毒素注射一次的效果维持时间约为3-6个月。为维持效果,可反复注射。但两次之间应间隔3-6个月,间隔时间不得少于一个月,以免引起永久性肌肉麻痹。

肉毒毒素注射治疗后可能伴有一定程度的疼痛,疼痛明显者可休息一天。一般对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影响较小,术后反应一周左右消失。

注意事项

1、治疗前两周内不要服用可能会改变凝血状态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抗凝药、维生素E和β受体阻滞剂等;

2、治疗前卸掉彩妆,清洁面部;

3、注射部位不能有任何有活动性感染,需治疗感染后才能注射;

4、术后严格遵守医嘱;

5、注射后2-3小时内不要按摩治疗部位;

6、在注射后2-3小时内应该不断收缩注射的肌肉,因为毒素选择性地与运动的肌肉结合;

7、注射后3-4小时最好保持头部直立;

8、若出现不良反应,需尽快联系医生。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肉毒素除皱,女性除皱的秘密武器

出现了皱纹,怎么办呢?别担心,肉毒素除皱,一针抹掉岁月痕迹!详细>>

肉毒素除皱风险

注射肉毒素除皱目前已经是一项十分热门的注射美容类手术项目,对于大部分的女性而言,面部的皱纹想要清除,最好的办法无疑就是通过注射肉毒素来进……详细>>

肉毒素除皱效果

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它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有剧毒。肉毒素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以某种方式拮抗钙离子的作用……详细>>

肉毒素除皱效果好吗? 注射完肉毒素应注意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脸上都会出现深深浅浅各种各样的皱纹。特别是在眉宇之间出现皱纹,如果出现皱纹很容易给人感觉特别悲伤,而且非常容易显老……详细>>

肉毒素除皱的禁忌有哪些

注射肉毒素除皱是现在最方便的除皱方法,而且效果完美,不仅受到爱美大众的喜爱,更是现在明星保持年轻的秘密武器,但是,专家介绍,肉毒素不是说……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