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假体顶出鼻尖? 关键挑选好假体

2014-08-15 09:56:19    作者:黄海茵  家庭医生在线

受访专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整容美容外科主任廖农


廖农主任

随着假体隆鼻手术的普及,越来越多求美者通过它让自己的鼻子变得更加高挺美丽,但是也有不少求美者担心,假体隆鼻手术会不会有后遗症,特别是假体顶出鼻尖以及手术留疤问题,更是求美者迫切想知道答案的两个问题。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整容美容外科主任廖农,为求美者解答关于假体隆鼻手术的相关问题。>>>向廖农主任提问

怕假体顶出鼻尖?注意挑选假体

很多求美者会担心隆鼻术后效果不理想,更担心假体会慢慢顶出鼻尖。那究竟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又该如何避免呢?廖农主任说,假体一般不会顶出鼻尖,只要做假体隆鼻手术时注意鼻假体选择。

“挑选假体,大小要合适,不能越高越好,因为鼻尖皮肤紧致,没有什么弹性,如果假体过高或过长,超出承受能力,那么易引起局部皮肤缺血,坏死,假体就会顶出鼻尖。”廖农主任解释说。

假体隆鼻如何避免留疤?在鼻孔做切口

除了担心假体顶出鼻尖之外,疤痕也是求美者在选择做假体隆鼻时很担心的问题。鼻子本来就处于五官中最高位置,如果留疤,就会特别明显。“在做手术时,医生会选择类似鼻孔里这些很隐秘的位置做切口,将整个鼻背剥离出一个腔隙,然后把假体放进去。因为切口在鼻孔里面,求美者完全不需要担心疤痕问题。从鼻子外观看起来,和普通的鼻子没什么差别,而且所用到的硅胶假体,材质非常安全,弹性以及塑形都很好,大小适合的话很自然。” 廖农主任解释说。

假体隆鼻出现硅胶假体排斥怎么办?改用其他材料隆鼻

不是每一项手术都会出现并发症,但也不能忽视它的存在。廖农主任向家庭医生在线记者介绍说:“假体隆鼻的并发症主要有切口感染以及假体排斥等,要到医院及时就诊。”

如果出现硅胶假体排斥,是不是就不能再做假体隆鼻手术了呢?“如果出现硅胶假体排斥,可以改用膨体或者自体软骨等其他材料隆鼻。” 廖农主任解释说。

而且为了确保假体隆鼻手术的效果以及避免并发症的出现,需要做好术后护理工作。“术后的第一天可能会出现渗血,属于正常现象,可以通过冰敷,来缓解肿胀、淤血等症状。在没有拆线之前,假体还没有完全固定好,不能过于用力挤压或者碰撞,否则会发生移位现象。但是正常的洗脸,轻轻触碰,是不会影响到鼻子的恢复。同时,需要在伤口局部用药,保证术后恢复效果。”

在家庭医生在线采访的最后,廖农主任还特别提醒说:“单纯的隆鼻只能改善鼻梁高度的问题,如果鼻子有鼻翼鼻尖肥大等问题,可以选择做鼻综合整形术。”

小贴士:即日起至9月30日,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开展“假体隆鼻优惠活动”,在原价的基础上享受6折优惠,最高节省近3000元。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廖农
擅长疾病:
1.美容手术如重睑、眼袋、隆鼻、隆胸(包含假体与注射物取出)等;2.微创美容如肉毒素注射瘦脸、除皱、... [详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隆鼻后假体会不会慢慢顶出鼻尖?

隆鼻,是求美者最受欢迎的一项整形手术,通过隆鼻的方式,告别塌扁的鼻子。只不过还有不少求美者担心隆鼻假体会顶出鼻尖,究竟事实如何,下面就来……详细>>

鼻尖为什么不适合假体和注射

鼻尖为什么不适合做假体和注射?这其实是由鼻子的血运决定的。鼻整形中,鼻尖是血运最活跃的部位,用假体或注射方式容易引起毛细血管的阻塞或感染……详细>>

假体隆鼻效果好不好?关键受这4大因素影响,快看看!

鼻子在五官当中虽然不起眼,但它却是点睛之笔,端正挺拔的鼻子可以使整体五官看起来更加柔和漂亮。有很多女性因为鼻子塌陷以及其他问题导致自己外……详细>>

假体隆鼻能维持多久?假体隆鼻有哪些优势?

时下人们对自己的形象都是特别在意的,为了能够拥有一张美丽动人的面容,不少人都会通过隆鼻手术来修饰面部五官的不足,而对于假体隆鼻,人们最关……详细>>

假体隆鼻是怎么做?隆鼻假体取出多少钱?

隆鼻是时下很火爆的整形项目之一,有的女性觉得自己鼻梁十分扁平,没有立体感,导致自己面部缺乏独特的美感,所以想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改变自己面部……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