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天生“一指鼻男孩”广州圆新生梦

2014-06-27 08:56:09    作者:陈添许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我们都有这样一个经验,看到“招工启事”里面要求五官端正,大部分人都会直接忽略,因为五官端正是多么简单一个要求呀!可是就有这样一个男孩,每次望着“五官端正”这几个字黯然心伤,他,就是因为五官不够“端正”,每次面试都失败告终。这个男孩名叫刘跃(化名),当然,你也可以叫他“一指鼻男孩”。


“一指鼻男孩”刘跃一直自闭内向,看到招聘信息有要求“五官端正”就备受打击。


由于没有鼻头,刘跃平时会借助一只手指支撑起没有鼻头的鼻子,想象着如果有健康的鼻子该多好,就不会被嘲笑,找工作也方便。

天生“一指鼻” 父母在工地风吹日晒为筹手术费

这位来自广西南宁的 “一指鼻男孩”刘跃,今年才17岁,天生的鼻唇腭裂,没有鼻头,让这个涉世未深的男孩从小就感受到什么叫冷嘲热讽,虽然在刚出生几个月的时候就做过类似的修复手术,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从小学开始就受到个别同学的嘲笑,一见面就被叫“猪鼻子”。长期的嘲笑让刘跃内心的自卑越积越厚,他开始慢慢学会躲在家里,最后演变成见到人也不敢抬头直视。但是每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他从会用一只手指头在鼻下方处撑起鼻头,面对镜子模拟一个正常的鼻子,憧憬着自己终有一天也可以拥有一个正常的鼻子。

刘跃的父母把这一切都看在眼中,心疼儿子的他们,在广州打工近10年之久,平时不管风吹日晒,只要工地有活就会去争取。由于工资不高,平时只能勤俭节约积攒手术费用。近日,在母亲的陪伴下,“一指鼻”男孩刘跃来到医学整形美容咨询,了解后才知道辛苦筹集的手术费用远远不够,医院鉴于刘跃家庭经济情况,将会减免部分手术费用,希望能够帮助刘跃尽快拥有期待已久的正常鼻子。


手术医生李希军博士为患者诊断“一指鼻”病况。

 “一指鼻男孩”说:手术康复后,要去读中专学一技之长,毕业后找份好一点工作,帮助父母减轻家里负担。


专家呼吁社会大众应消除对鼻唇腭裂患者的歧视。

专家:手术+心理辅导同时进行 改善刘跃病况

那么刘跃的鼻子要怎么“美容”呢?刘跃的手术医生李希军博士介绍,针对刘跃先天性“一指鼻”情况,手术需要分两期来修复先天鼻唇畸形。“我们将运用该院的鼻、唇、腭部联合修复法,用患者的耳软骨和鼻中隔软骨相结合来隆鼻头,重新建立一个鼻头软骨支架,让鼻头尖能凸出来,另外还会应用安全假体、鼻小柱偏曲、鼻中隔矫正等手术来完善鼻部的结构,让鼻子整体性看起来自然完整。除了手术之外,我们也会刘跃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不再自卑与内向。”李希军博士说。

同时,李希军博士也呼吁社会大众应消除对鼻唇腭裂患者的歧视,社会应该倡导公众改变对鼻唇腭裂患者的偏见,消除歧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帮助患儿健康成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海茵 通讯员:林创展)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翼基金”为爱起航 “一指鼻男孩”成代言人

回顾:6月27日,因媒体曝光“天生‘一指鼻男孩’广州圆新生梦”一事,“一指鼻男孩”刘跃(化名)进入公众视线。刘跃由于先天没有鼻头,有时会……详细>>

“鼻”上盛宴 全国鼻整形大咖齐聚广州巅峰论鼻

12月10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鼻综合整形解剖与应用学习班”在南方医院召开,……详细>>

韩国芭比鼻整形 圆你美丽芭比娃娃梦

由于中国人的面部特征,韩式隆鼻整形占据了广大的市场,受到了广大爱美者的喜爱。 详细>>

常见的2种注射隆鼻方法 赐予鼻子新生

鼻子,处于面部颇为重要的位置,鼻子外观不好就会影响面部整体美观性。而中国人的鼻子常见的问题就是比较塌扁,那有没有办法补救呢?想必很多人都……详细>>

一块肋软骨 挽救了唇裂鼻畸形20年的广州小哥

唇腭裂作为一种常见的先天性颜面畸形,不仅严重影响面部美观,还因口、鼻腔相通而影响发育,而随着孩子的成长,还将影响语言功能。一般来说,通过……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