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眼袋浮肿是什么原因 如何改善

2014-07-02 09:44:53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双迷人的眼睛是很多人渴望的,尤其是我们的眼睛熠熠生辉的时候是最迷人的,但是一不小心我们的眼睛就容易出现黑眼圈,眼袋浮肿等,这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因此我们要想办法改善眼袋浮肿的现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一、熬夜或睡眠不足

经常熬夜的人,眼袋的出现最为常见,即使你白天补好觉了,但你身体内的生物钟已经打乱了,使内分泌失调,导致眼袋出现。长期的睡眠不足更加会导致眼袋的出现。

二、不良饮食习惯

饮食口味比较重,经常食用盐分过多的食物,或辛辣的食物。当摄取过多的盐分时,就会使得你临睡前总感到口渴而饮用大量的清水。当你入睡后过多的盐分会令身体吸取大量的水分,若未能及时把水分排出体外,它便会积存在体内,到了次日清晨就会使双眼浮肿。

三、过敏性浮肿

食物、灰尘、花粉、这些过敏反应还有脸上其他部位的过敏性皮肤发疹等等,也会引起严重的眼部浮肿。假如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这种暂时性的浮肿可能会变成永久性的。因为当过敏造成眼部浮肿时,它就会破坏你的结缔组织纤维。你的浮肿及过敏症状愈多,眼睑皮肤就会变得更加松弛,眼袋就越严重。

如何改善:

1、临睡前少喝水,并将枕头适当垫高,让容易堆积在眼睑部的水分通过血液循环而分散。

2、适当多吃胡萝卜、番茄、马铃薯、豆类等含丰富的维生素的食物,均衡体内的营养结构。

3、 早晨出现的眼袋通常会在午餐前消失,如果要加快消失速度,可以试着用冷藏过的眼膜、冷水浸泡过的茶袋,或者黄瓜片在眼部敷上5分钟。寒冷会使血管收缩,从而减少水分,许多眼霜中的成分也会有助于眼袋改善。

4、不要超量使用眼霜,涂眼霜或敷眼膜时轻轻地按摩眼部周围的骨骼会提升整体效果,因为压力可以刺激血液循环,更快地排掉过多的水分。

眼袋浮肿是什么原因 如何改善!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人们有效的改善眼袋浮肿的现象,另外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重视护理,尤其是对于作息时间的改善,切记经常熬夜。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眼袋的方法有哪些?下眼袋浮肿怎么办?

眼袋的出现不仅影响面部的观感,还会影响自身的心情,但导致眼袋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睡眠缺乏、心情沮丧、内分泌失调等,在治疗时只有对症治疗……详细>>

女性眼袋浮肿的原因

新陈代谢能力降低、多余水分不能排除也可能会导致眼袋的产生。多发人群高压族、夜猫族,25岁以上的女性。详细>>

熬夜之后眼袋重 ?如何改善眼袋

由于现在生活的多姿多彩,很多年轻人已经将睡觉的时间推迟到晚上十一二点,上网看电视,打游戏,玩微信,都成了人们晚睡的理由。睡眠不足和睡多了……详细>>

眼袋大是什么原因 揭秘眼袋形成的6大元凶

人到中年,下眼睑往往会膨大、松弛、下垂,称之为眼袋。它是人体一种衰老的象征。轻中度眼袋会影响人的容貌和自信心,重度眼袋因下睑臃肿,向外突……详细>>

怎么去眼袋 简单实用5招去除眼袋浮肿

女性有眼袋会让人觉得老,怎么样去除眼袋是很多女性都关注的事情,下面就给女性介绍5个简单实用的小方法,有眼袋的女性可以尝试一下,会有理想的……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