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光子美容 > 正文

光子嫩肤后如何保养?2招给你白嫩肌肤

2014-07-18 07:39:02      家庭医生在线

光子嫩肤是目前应用的比较多的缓解色斑、皱纹、黄褐斑等一系类皮肤问题的方法,虽然光子嫩肤是比较安全的美容技术,但是使用该技术后还是会出现一些小小的不良反应,因此在光子嫩肤后一定要注重保养,这样不仅有利于减轻这些不良反应,对巩固治疗效果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那么光子嫩肤后如何保养?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光子嫩肤是一种比较安全的医疗美容技术,通常情况下并发症较少。但光子嫩肤治疗后,短期内还是会有一些不良反应发生。如轻微的热灼感,可持续0.5-2小时;轻微的发红,可能持续12小时;色素沉着、色素减退或脱失等情况。

做好光子嫩肤后的保养工作,有助于减轻这些不良反应,那么光子嫩肤后如何保养?主要有以下方法:

1、常规皮肤保养

① 光子嫩肤后几天内避免用热水清洗,而应使用冷水清洁皮肤,并注意清洁部位的防护。

② 光子嫩肤后几天应避免化妆。

③ 避免阳光直射,外出戴太阳帽、打太阳伞,外用防晒产品。要选用安全性高且防晒效果佳的产品:UVB防晒指数(SPF)=30;UVA防晒系数(PFA)>++;R指数较大的物理防晒剂。

④ 光子嫩肤治疗不宜过于频繁,尤其是夏季,日照时间长,气候炎热,并不适合经常做光子嫩肤治疗。

2、药物美容保养

光子嫩肤后常可出现色素沉着、色素脱失等不良反应,美容药物不仅可以很大程度上的解决色素问题,更有辅助嫩肤、抗老化的作用。但光子嫩肤后使用美容药物保养皮肤,需有医生开具的处方,遵医嘱严格使用。常见的美容药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维生素A

维生素A能够刺激真皮胶原增生,促进伤口癒合,增厚表皮,促进纤维细胞增殖、抑制金属蛋白酶、抑制黑色素向角质层转移,从而实现消减细纹、色素异常、改善肤质的效果。

维生素C

维生素C可维持皮肤弹性,减轻皱纹,减少黑素生成,改善皮肤粗糙、苍白、松弛等现象,延缓皮肤自然老化及光老化。光子嫩肤后维生素C的使用,可辅助减少术后红斑和炎症,以及辅助防晒。

色素淡化剂

色素淡化剂可以预防或治疗光子嫩肤后的炎症性色素过度沉着。使用色素淡化剂,通常在光子嫩肤后的2-6周即可开始使用。

保湿剂

保湿剂可以保持皮肤水分,减少并阻止表皮水分的蒸发和丢失,使本来干燥失去弹性并干裂的皮肤变得柔软,延缓皮肤老化。

光子嫩肤后如何保养?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对于光子嫩肤过的朋友们,一定要依据医生的指导,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各项保养工作,不然会影响光子嫩肤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光子嫩肤术后如何保养?

光子嫩肤是最近很受求美者欢迎的整形美容项目,可以对求美者皮肤质量产生明显的改善,而且效果立竿见影,也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光子嫩肤……详细>>

光子嫩肤是什么? 光子嫩肤后的保养注意什么?

光子嫩肤是现在运用率比较高的一种整形美容手段,主要是可以把女性脸上暗淡的皮肤重置,让皮肤重新拥有白皙透亮的肤质,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详细>>

光子嫩肤后怎么保养?

前两个阶段皮肤在恢复,所以不能清洁皮肤,会造成短期内肤质变差。到了这个时期可以需要做的就是清洁和深度保湿,最好选择膏状保湿面膜可以去除死……详细>>

光子嫩肤后怎么保养

这个阶段由于刚进行完光子嫩肤治疗,皮肤可能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这是由于光波对皮肤造成的刺激引起的。这个阶段要注意皮肤的镇静,加快受伤皮……详细>>

光子嫩肤后的保养要重视哪些事项

光子嫩肤后的保养要重视哪些事项?拥有白皙的皮肤是每个人的梦想,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而言,目前市场上嫩肤的产品很多,其中光子嫩肤就是受到很……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